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20231017:人生與眾不同的難忘回憶。善用時間、把握當下,長大之後或許是一輩子念念不忘的歷程。

 

每一屆的黑豹旗,總是充滿話題。普通班的學生們,要在一生中的比賽,能被電視轉播到的機率真的不高,要遇到國手等級的對手,機會也很難得。#珍惜 #把握

棒球比賽,在不分組的比賽,才有機會遇到「國手等級的選手」。


雖然,排球比賽有分「甲級、乙級」,不過很多排球體育班的學校,還是會報名乙級,也因此要遇到對手可能是未來國手的機率就比較高。

儘管比賽的結果是可預期的,不過能跟這些不同層級的選手一起在球場上較勁,是人生當中很難得的機緣。


我總跟孩子們說,別小看經過你身旁,學校內體育班棒球隊的孩子,因為很可能你是跟「未來職棒選手」擦身而過。

有機會的話,還得趁早要他們的簽名。

不過,眼前的孩子們不會認真看待這些事情。


前幾年因為疫情關係,所以發生了很多讓大家彼此措手不及、預料不到的事情。

總以為每天就是很平凡的一日復一日!

突然之間,國中最後一次的練習、練跑、上課、比賽、....。

就這麼在毫無準備中,結束了。


我總跟孩子們說,別老是抱持著「下一次」的想法。

因為很難預測能否有「下一次」。


同樣地,當孩子們跟我說,我以後....

大多時候,都還是一樣,不太會有什麼改變。



這屆,幾個小國一的男孩、女孩們,雖然沒基礎,放學後卻願意常常來練習。

這樣的孩子們,要進步、要有所改變,就比較有機會。

只要願意堅持,或許有天他們也能站上場,跟未來國手交手。


反之,「明天...」、「下一次...」

大多時候,會這樣說的孩子,很快就會消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