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2021/1/31【好四班】線上日記



請於今日結束前,於本篇底下寫下「至少120字」的心得。以留言日期時間為準喔!!

15 則留言:

  1. 今天真的是超開心的一天,本來是林奕臻跟陳佩妤都要來我們家,啊結果最後只剩林奕臻,因為陳她說什麼她們家親戚回來還是怎樣,然後就不來了,只有來拍一下照然後就走了,然後後來我就跟林奕臻去家樂福逛逛,我們根本就是去那邊亂買的,還買了三顆很像扭蛋的球球,買二送一欸,超讚的,然後還去麥當勞,那邊還辦了一個小朋友參加的一個活動,然後就演戲,有一個怪獸什麼的就跑出來,然後很多小孩就哭了,我真的超傻眼,但看到那些小孩去那邊參加活動,看起來無憂無慮,很開心還蠻羨慕的,想當初我們以前也是這樣的

    回覆刪除
  2. 老師對不起我禮拜五沒打心得😭(對不起)
    今天突然我舅舅的女朋友(其實快要結婚的對象只是疫情)她今天說2/11要不要坐車去台中找她,她要帶我出去玩然後我爺爺居然說好而且那天我要自己搭客運去台中找阿姨,然後我真的覺得這一次可以學自己獨立從嘉義坐車到台中而且沒有大人陪的當下,現在我很期待2/11那一天自己去台中
    而且我阿姨也把車票買好了要我自己坐去台中!!!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們一家開車上阿里山,只是因為爸爸的錢包忘在宿舍裡,我們是順便跟著他上山的。因為我表妹也要寫出門心得,所以姑姑一家也跟著我們,因為出門的時間有點晚,路上車有點多。另外我在上山後一陣子又開始頭痛,明明之前上山都沒有發生過這種事。總之我們在爸爸拿完錢包之後,我們就搭火車到沼平車站,然後延著步道走到只有早上七點多才有車次的對高岳車站,再延著馬路到還在整修的祝山車站,最後來到小笠原山觀景臺,真的很累啊,回來的路上我都在睡覺。

    回覆刪除
  4. 今天我在家看電視的時候,轉到企業排球甲級男女組的比賽,我就一直看~
    我覺得超佩服,他們感覺默契很好,就算隊友失誤也不會互相責怪,反而還會彼此鼓勵
    然後比賽超級精彩的,球一下子在這邊一下子又在另一邊,然後攻擊手們跳超高,飛來飛去,真的超精彩~
    下午看完比賽之後,閒閒沒事做,我就去整理我的資料夾,有一本資料夾裡面全部都是我國小累積的獎狀有校內也有校外的,然後我還發現國小的獎狀比國中的多很多國小大概40張左右,國中大概……連10張也不到😂🤣(我真的該反省一下
    希望我可以把這些獎狀好好保存~

    回覆刪除
  5. 我今天早上被我媽挖起來,她要叫我陪她去好市多,我超想繼續睡覺的,但是不行就是要起床,去那裡又花了一兩千塊,超貴的(對我來說一兩千塊很多錢)好事多超多人,群聚啊😂🤣,有點恐怖,幸好我們有帶口罩,買完後我們去吃郭家雞肉飯,因為還沒吃早餐,超餓的,那間其實還不錯吃,到了一點我陪我媽去做指甲,要坐超久的,大概有四五個小時吧,真的超久🙄🙄,坐到屁股痛那種哈哈🤣😂,晚上我媽還要帶我弟去剪頭髮,整天都跑來跑去的,還挺累人的呵呵🤭,今天一點都不無聊,因為整天到處跑!😎
    804 21 侯茹蓁

    回覆刪除
  6. 今天又是看了整天的比賽🥳從中午吃飯就一直在看,一直看到晚上最後一場,本來想要叫我媽帶我去,但她的精神無法上高速公路…而且門票也貴…等我長大再去…
    台電真滴強‼️比了22場每場都贏!果然進台電的都是超強球員;長力也很強,尤其是那個#9高偉誠,跳好好高噢!然後發球ACE直接連拿3分,他總得分超多~現在應該是四百四十幾。今天這場他就得了快50分,光是他一個人欸‼️不過…他們還是輸了😢台產會贏真的是奇蹟~他們目前為止只拿兩次勝利其他都輸,所以長力這兩天真的是運氣不好啊👎輸conti和台產…
    下禮拜長力和台電要對戰,我現在不知道該支持哪一支隊伍😫應該會是長力,因為有#9在(✷‿✷)他182耶~~
    美好的的一天阿~都在看比賽~比賽好讚♡還有兩個禮拜的企聯‼️🥳

    回覆刪除
  7. 明天終於可以出去了!!(≧∇≦)/我打算明天把所有的寒假作業都完成~應該可以吧?!但感覺還是很難欸……😂最近我爸爸說我們除夕竟然要先去台中吃,晚上再趕回嘉義欸!這樣代表我要吃兩攤欸…距離我在台中吃過年夜飯大概也過了10年左右了吧?我跟他們也不太熟,這樣吃飯一定很尷尬…希望跟他們有個什麼共同話題!?

    回覆刪除
  8. 早上睡到自然醒,真是太幸福了,中午叫外送豬排飯在家吃,吃完午餐寫一下寒假作業,媽媽就帶我們去HOLA逛逛,感覺有些年節的氣氛了,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和餅乾調味料,就回家了,晚上和外婆一起去外面吃火鍋,是我們最近最愛去的一家,而我現在常嘗試麻辣口味的火鍋,味道其實還可以接受,吃完火鍋我們用走路的回去,順便和弟弟一起去剪頭髮,剪完頭髮之後輕爽多了,唉~又是吃吃喝喝的一天。

    回覆刪除
  9. 真的太讚了啦 明天可以見到高子晴了喔耶!🥳真的超久不見ㄟ🤣超級期待!!!然後明天把寒假作業一次完成 😹(我ㄧ字未動等明天🤩)我發現今天是真正在家耍廢一天 看電視 吃飯 玩手機 沒了 幸好晚上有出去 不然真的會宅爆 吳采琳突然說他明天不能去 ...說只能2.去麥當勞找我們寫 沒辦法去訪談 這樣只剩我和高子晴了😂🙃不過我真的超期待可以出去的 開心到睡不著的那種!!

    回覆刪除
  10. 老師對不起,我昨天忘記寫日期了😅😅這個週末我們家去高雄六龜露營,露營區旁的十八羅漢山上的美景和溫泉讓我沉醉其中,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露營區旁的小溪的溪水聲和山下的廟會聲音吵雜,讓人難以入眠。禮拜日的早上 ,我們到六龜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賞櫻,因為種櫻花的山上道路不平,有很多突出的樹根,而且地板都是爛泥巴,所以我在那裡一共 滑倒了7次,幸好都沒有受傷。這一整個寒假我的足跡應該會遍佈整個南部,希望我不會「幸運」的和隔離的人接觸到。

    回覆刪除
  11. 今天動了一整天,感覺真的很累快要睡著了😵,一早起來就要跟著媽媽去參加的活動還摸彩,我和妹妹都摸到了特別獎😙,我媽媽摸到了二獎平底鍋一個😲,他非常的開心😁,然後再來去菜市場買東西逛了很久,又去了家樂福幫外公外婆買了一個大同電鍋15人份,因為他們家的電鍋壞掉就這樣一早就跑來跑去🤦就已經中午了,買完電鍋我們又去了外公外婆家把抽中的平底鍋跟大同電鍋都送到他們家,我們又帶了羽毛球去哪邊玩(^O^)/,媽媽今天又放假,所以我跟媽媽妹妹一起打羽毛球🏸我妹妹不太會打羽毛球所以我跟媽媽打,結果我跟我媽媽的實力差不多😅😅,我媽媽還說我是過動兒嗎怎麼都不會累😂,所以我就連續從中午玩到下午都沒有停過,玩到一半一顆球飛到了😅屋頂上剩下了一顆球我就和妹妹 一起打,後來有一個人幫我們從樓上🤗拿拖把弄下來,可是過沒多久球又飛上了屋頂😱我們打到了晚上羽毛球拍都被我們打壞了🤣羽毛球也整個炸掉了🤣,畢竟已經放了好幾年了現在拿出來玩都已經很勉強了
    我舅舅還跟我分享他,自己買材料回家製作的香菸,而且他還現場做給我們看,感覺好特別又有趣也很奇妙😲😲我還覺得蠻酷的😳花了少少的💲💲就可以做很多,舅舅還告訴我他自己做的沒有加入尼古丁不會很不健康,可是還是不要抽菸比較好😅就這樣又過了一天ヽ(^o^)丿

    回覆刪除
  12. 今天睡到很晚11點多才起來,一直在賴床,我姐倒是可以輕鬆的很早就起來了,對我來說很困難,我在想如果自己一人獨自待在一個什麼東西都沒有的空間裡面,沒有手機、電視,沒有小說,也沒有象棋之類的東西,而且也不能出去外面,完全的與外界隔絕,那我想自己不是在睡覺那就是在發呆了吧。

    回覆刪除
  13. 今天我跟許雅甯一起嗨❗️😎原本早就約好了,結果陳佩妤又有事⋯還說不想來🙂好喔就只剩下我and許,然後我發現他們家的人其實也瘋瘋的🤣🤣她媽媽還一直很在意照片有沒有拍好哈哈哈哈😂 她們家其實蠻舒服的,很乾淨,也很安靜:)她媽媽還請我吃披薩🍕還有蘋果汁🧃超讚😎🤣後來想一想好像她媽媽跟她姊姊都超高,又超瘦,比例很好👍許雅甯可能是遺傳到別的東西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做完作業後我跟許雅甯一起去家樂福 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只跟同學一起去逛 在完全沒有大人的情況下 就獻給許雅甯啦❗️哈哈哈超好玩我們還去逛玩具反斗城笑死 還買了扭蛋,重點是她抽到一隻超醜的馬哈哈哈哈哈😂
    ————
    今天超開心🥳✌️雖然我最後回家的時候自己一直騎到差點迷路,But嘉義就是那麼小,繞一繞終究繞得到認識的路🤣
    那時候我真的超緊張⋯超怕回不了家哈哈🤣🤦🏽‍♀️
    ————
    謝謝許雅甯今天ㄉ招待🤓💖

    回覆刪除
  14. 《楊嘉鑫》
    今天早上原本要起來的,結果睡過頭,睡到十點多才起來,吃完中餐後同學問我要不要去嘉義大學蘭潭校區打球,最後想說太遠了所以來到民生打球,打到一半時班上另一個同學跑來找我,結果一直把我的球搶走,後來還跟他去了家樂福,一整天下來就這樣浪費掉了,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下一次了

    回覆刪除
  15. 今天我去同學家打羽毛球,因為我們有兩個羽毛球,結果一直被打上去屋頂,我們還要一直去撿,超好笑的,然後我們還一起照顧小孩,小孩雖然可愛,但是他不會講話,只會哭,所以照顧小孩其實也還蠻辛苦的,所以我們不知道小孩為什麼一直再哭,原來是小孩肚子餓了,所以我們就泡牛奶給嬰兒喝,結果喝完他就比較安靜一點了,真的,照顧小孩真的很累,原來我們小時候也非常的難照顧,真的很辛苦餒~但今天真的很開心!
    對不起啊~我好晚傳!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