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2021/2/7【好四班】線上日記

 


請於今日結束前,於本篇底下寫下「至少120字」的心得。以留言日期時間為準喔!!

15 則留言:

  1. 今天下午我終於和同學一起做寒假作業的職業訪談,我們訪談摩斯漢堡的副店長,因為我不知道路所以請黃子瑋帶我去,我負責問問題,其他就負責寫筆記,一開始我很緊張,但後來越來越好了,副店長也很棒,有跟我們講應該怎麼寫,最後我們一起討論剩下的寒假作業,終於寫完了,我們也一起吃漢堡,可惜那家離我家太遠了,不然我會常常去吃,希望下次能在來吃一次,很好吃。

    回覆刪除
  2. 呃呃呃我昨天沒寫日記ಥ_ಥ
    昨天晚上就住在外公家,所以今天也是一整天都待在那邊
    然後我定了一些規劃給自己,不然寒假太廢了🥲
    聽說最近好像又有在連署什麼9:30上課的東西,其實大致上我是覺得沒差,他們還說什麼東東階段已經通過了,也是很無聊 我覺得寧願早一點放學(沒有第八節)太晚去反而沒有上學的fu吧?
    要過年了欸欸欸欸欸🤩

    回覆刪除
  3. 今天早上我們五點就起床了,看新聞的時候才發現凌晨有地震欸,而且我的手機都沒有收到通知欸😂,然後收拾一下就出門了,大概開了二到三個小時,到新北觀音山那邊的墓園,要辦法會的屋子就像豪宅一樣欸!!唸了兩個多小時的經,坐到背超酸的……然後我們就去台北拿手機了,那邊的路真的超小條,人又很多,超級難停車的欸!我們下午三點多才去台中吃午餐,也不算午餐吧?!接著又開了很久的車到嘉義,我來回的路上都在睡覺😂

    回覆刪除
  4. 今天外公外婆一大早就叫我們起床吃早餐,因為他們要帶我們出去玩!因為我們很久沒有出去玩了,所以五吃得很快,我們整理一夏後就出門了。大約坐車一個小時,我們就到今天的目的地,太平雲梯。可是我弟非常不想出門,一直在鬧脾氣。最後我們就用冷處理,不理他們。總算花了半個多小時走完步道,又逛老街半小時。最後回程我都在睡覺,因為山路太長,開了很久的車都還沒到,因為太無聊就一直睡到回家。

    回覆刪除
  5. 今天我和爺爺阿嬤還是去了仁義潭,我覺得我們每次都會去那裡因為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加,結果我們去仁義潭丟垃圾(是不是很傻眼🤣🤣)我們到了就把車上的垃圾都拿去丟掉然後丟完我們就一路一直開一直開開去吃午餐,我們感覺真的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去的🤣🤣
    我爺爺說沒有地方去就去仁義潭,不然你們說要去哪裡?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

    回覆刪除
  6. 昨天晚上我回鄉下拜拜,差點昏倒,不知道是為什麼,我直接嚇到,當時眼睛整個花掉,而且腳也站的很酸,然後我整個人直接向前傾,幸好我媽有把我拉著,不然我的鼻子就沒了,其他人都看著我,有點尷尬,但是管不了這麼多,我頭就是很暈,我姐就從三樓扶我到一樓客廳坐著休息,我第一次這樣,我真的嚇到,所以今天我就有去收驚,重點是今天早上我還發燒肚子痛,還有想吐🤮的感覺,完全沒有什麼食慾,耳溫大概都37.8~38.3,下午我媽帶我去陽明掛急診,因為星期日比較沒有診所開,我還照了x光,幸好沒怎樣,我覺得應該是腸胃炎,我覺得我這次生病應該會變瘦,因為根本不想吃東西,但是不吃也不行,要吃一點點才能吃藥,希望我趕快康復,都快過年了,還生病真的是很讓人...........反正希望我可以趕快好起來🥺
    804 21 侯茹蓁

    回覆刪除
  7. 今天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一天 今天還是照常在家看電視 然後要過年了真的是超級開心的啊 明天要去高鐵站接親戚 代表過年的日子不遠了喔耶!過年真的是一個最開心的日子 和家人相處 玩樂 哇光想到就迫不及待 今年是我過的算很充實的一年 無論是學業還是其他事情都有另一方面的嘗試 算非常新鮮 不過還有更多事等著我去挑戰 這次過完農曆新年 也該換換不同的自己了(每年好像都這樣說 不過今年一定要做到)該完成自己設定的目標 有目標才會有動力 希望新的一年 可以做到不同的自己 成為自己想成為的樣子

    回覆刪除
  8. 今天8點多起來,因為今天要幫外婆剪頭髮還有染髮,所以我們起來要去外公外婆家剛到的時候外婆就問我們今天是不是要染髮們說對,然後他就很興奮又很開心的說好啊好啊😊,說今天早上都在幫外婆弄頭髮在弄頭髮的時候我就跟舅舅一起打羽毛球我們兩個不相上下(=^ェ^=)玩到停不下來我們玩到我整個一直流汗,染完頭髮外公說他也要把他的眉毛染一染我們講完就直接笑了😂,又因為外公外婆家外面很常有狗在外面亂大便💩所以他們就叫我寫一張不要讓狗亂大便的標示🚫🐕💩

    回覆刪除
  9. (我昨天忘記打日記,連侯茹蓁的也忘記,呵呵
    今天家裡依舊很忙,不同的是,侯茹蓁腸胃炎!沒辦法來,因此只有我自己一個人用,超無聊~
    他沒有來,少一個人陪我聊天,空氣比以往來更安靜~😂🤣不過也有一個好處,就是我不會放空或顧著玩,今天我比較認真。。。。。(吧
    (希望她早日康復啦!不然我要欺負誰😂🤣
    昨天沒打日記真的很抱歉,而且侯茹蓁有傳給我但我忘記,害他不能加分。。。。真的很抱歉!

    回覆刪除
  10. 今天真的超開心的,因為我去台南阿嬤家,其實我們就在家而已,但我阿嬤煮的薑母鴨真的很好吃,而且我發現我阿嬤家真的越變越小,我跟我姐都長大了,家裡的成員也越來越多,突然發現時間過得越來越快。但我阿嬤家真的很吵,一堆小孩,而且我小表弟真的是一個超吵又很自嗨的小孩,有夠不受控。然後晚上我回嘉義的時候我就一直叫我媽帶我去文化路買衣服要過年了麻(其實只是個藉口😂)果然林奕臻說的對,那邊的衣服真的超好看,跟以前完全不一樣,因為我以前都一直覺得那邊的衣服都只有外勞會去買,現在真的有變比較好。

    回覆刪除
  11. 我今天好早來用日記喔!!!我平常都一定要快00:00才肯來用不然就是1.😅😅,今天超累的@_@所以就快點弄完待會就要去洗洗睡咯~~
    我今天終於出去了‼️下午跟媽媽還有他同事然後他同事的女兒,去吃孫東寶吃完就去新的「司大爸克司」學校附近的那個。整個下午都在外面,雖說很開心,但還是很累,因為我沒辦法插上話題,頂多問我問題才會。美好的下午ㄚ~但晚上要去吃飯的時候我就超累,下午沒睡覺很不習慣,在車上直接睡著,就沒看到比賽ㄌ…不過下午都吃到很好吃的,牛排煎超好吃,肉超嫩🤤🤤去星巴克還有喝特大杯星冰樂,這種機會真的是太棒啦,幸好我有跟我媽出去❤️而且出門的時候還猶豫不決要不要騎電摩載我媽,但又怕我騎不上去橋,然後我其實也會害怕,雖然騎很久ㄌ,但還沒騎過那麼遠,最後還是我媽騎摩托車ㄌ😅

    剛剛看ㄌ一下每天都有誰寫,第一天有4、15,之後15還有幾天但又馬上沒ㄌ每天就那些人😑都不拼一下的💢

    回覆刪除
  12. 今天早上十點就起床刷洗陽台,還好我刷的陽台在四樓,平常都很少上去,所以都只有灰塵沒有青苔,比有青苔的地板還好刷多了,刷完地板後我就去吃午餐了,吃完我就再去刷一樓的車庫,但是因為一樓就很常經過,所以就會有很多泥土還有青苔,刷起來就比早上刷的陽台難刷多了,也和弟弟一起洗爸爸的車,結果身上的衣服褲子還被弟弟噴濕了,忙了一整天老媽晚上就帶我們去吃火鍋,結束了大掃除的一天。

    回覆刪除
  13. 老師對不起我又忘記寫日記了,我沉迷在網路上的路的世界裡,玩遊戲玩到忘記寫日記,一整個寒假我都處於頹廢的狀況,甚至連握筆寫字都寫不好,只是我在家裡找不到樂趣,感覺放寒假只是把我關在有wifi的牢籠裡,整天除了玩手機,就是玩電腦,都快要走火入魔了,只差沒有熬夜打遊戲而已,因為寒假的生活真的太無聊了,所以我寫日記的時候還不得不湊字數,現在好懷念上學時和同學們打屁聊天的日子,如果寒假再因為疫情的關係延長,我真的會瘋掉。

    回覆刪除
  14. 最近除了出門去買早餐以外,都不太會出門,上午在幫媽媽做打掃衛生的工作,其餘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待在家裡看漫畫,偶爾覺得無聊了才會去公園玩一會兒,從上個暑假開始我就變得非常喜歡看漫畫,我覺得自己不只會變成宅女,應該還會變成一個花癡吧!手機真的是很方便的一個工具,不管是小說還是漫畫都可以在上面找到,不用再去實體店面買,但也是很傷眼睛啊!

    回覆刪除
  15. 今天中午我去朋友家打發時間,我還有叫他們欣賞我們的跑步影片,現在看也是會有一種緊張感,但是我們真的是非常的可惜,我希望我們三年級能夠贏啊~我們三年級不能在錯過了,而且我每次看影片都會很緊張,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好緊張喔~而且我覺得我最近好像有一點長高了,終於~但是我覺得應該還沒有很高,我也是要早睡早起,多吃多動,這樣就能長高,還有我們二年級已經很矮了,要在這個寒假長高,要更努力才行!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