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 星期一

2021/2/5【好四班】線上日記

 



請於今日結束前,於本篇底下寫下「至少120字」的心得。以留言日期時間為準喔!!

13 則留言:

  1. 最近在阿嬤家吃飯的時候,我都一定會先等我大表妹上來我再吃,因為每次我表妹吃菜的時候,她都一定會發現蟲(真的是每次!!)我只要看到都想吐…她明明近視比我還深欸!!大人都說什麽有豐富的蛋白質,阿不然沒有農藥之類的,結果自己要吃菜前還不是也會看一下有沒有蟲……所以我以後吃菜一定會多注意!😂

    回覆刪除
  2. 今天是送神,所以外公家在拜拜送神是讓家裡的神回去天上跟眾神匯報這一年家裡所發生的事情,所以今天就把神送上去,然後過年的初五就要把神明接回來 安坐真的很期待過年(*^_^*),因為很多人都會回來很熱鬧也很開心😄
    今天我帶了我家的手銬遊戲去外公家玩,也跟外公一起分享去結果我外公把我的兩隻手都靠起來😳,然後我都解不開😕還好請我妹妹幫我弄,鄰居也送我外公 一些芥菜也叫長年菜鄰居說要跟麻油一起炒會更好吃我外公就真的照做還蠻好吃的😋,不過今天我還是動了很久在外面跟妹妹一起玩很大台的飛機✈️還在那邊跑來跑去

    回覆刪除
  3. 今天我們早上要拜拜,所以我又很早起床了!差不多7:20那邊吧~(⊙v⊙)
    And我又跟我媽去菜市場,齁真的是東西很便宜ㄋㄟ🤣👍
    後來買完菜我們去逛衣服店,就遇到一個阿嬤,她就突然問我「欸這樣好看嗎」(臺語)我就一直笑,因為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清楚審美的人,而且我還患有選擇困難症🤣🤦🏽‍♀️後來她又問我媽,我媽笑了一笑,結果那個阿嬤說「啊你們一直笑,到底是好看不好看」(都是臺語)我媽:好看啊!
    我直接在旁邊笑爆ᕕ( ᐛ )ᕗ
    後來勒,又有一個不認識的阿姨
    她拿了一件外套跟我媽說「這件看起來比較年輕,可以給你女兒穿」
    噗!全都是不認識的人耶🤣🤣會不會太熱情了蛤🤣🤦🏽‍♀️
    今天過得挺愉快的:)雖然腳很痠🤓✌️

    回覆刪除
  4. 最近要過年了,所以我們家會做年糕去賣,也會有其他的店跟我們批貨,去年我們家有人幫忙,但今年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剩下我跟我爸負責,因此我就找侯茹蓁來幫我(哈哈哈)
    她很認真,但其實找他來的真正目的只是一起玩手機而已。我們今天把東西處理好之後,就一起玩遊戲~超開心的。
    他大概下午5:30的時候,回他家。後來我媽跟我姐回來一起幫忙了……我們從早上做到晚上,真的有點累,但最累的一定是我爸跟我媽,他們大概要弄到凌晨2:00才好,6:00起床去開店,也差不多睡不到5個小時~很辛苦
    每次過年付出最少的就是我姐!超氣,她只在旁邊玩手機,根本就是一個垃圾(?
    下星期我大姐跟我阿姨會回來嘉義,希望大家都可以不用再那麼累(我二姐真的是沒用的××🤣

    回覆刪除
  5. 快到過年了然後我就和我媽媽一起去文化路去買新衣服
    然後我第一次跟我媽一起在更衣室裡面換衣服(好害羞(〃'▽'〃) 哈哈然後我媽第一次沒有說我衣服很難買(終於啊~)因為之前胖然後我媽說說齁妳衣服很難買內有的都找不到尺寸,然後我就在旁邊…嗯我真的有點胖(應該不只有點…🤣)然後這次買衣服我們去算有潮流的那種服飾店然後去買衣服,我試穿那些褲子要不是太大件不然就是有一點點緊緊的🤣,但這次我媽超懂時尚的欸,我媽可以說出那些褲子或衣服的名稱(蠻屌的🤣)

    回覆刪除
  6. 昨天的我根本是快嚇死 嚇爆的那種 昨天晚上出去吃飯11點多才到家 所以用一用12點了 看一下手機 啊1點了 正當我玩的時候 手機突然黑掉 然後怎麼按都沒反應 當下下意識就是我慘了⋯今天怎麼這麼ㄙㄨㄟ 整個人快瘋掉那樣 今天早上 ㄟ!有反應了!!我真的超級開心 整個一整天心情好 (我昨天忘記寫日記了!!😭😭)
    今天沒出去的時間都在追劇 下午去一間蠻漂亮的店 賣飯糰的 在文化路旁邊 網美店😻晚上也有玩桌遊 今天一整天心情都還蠻好的 希望每天都能這樣

    回覆刪除
  7. 今天我阿媽就要回家了,我在早上就非常期待,因為阿媽每次回來都會帶一些好吃的。只不過因為他們從臺北回來,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所以到了晚上才回來,不過我在早上幫忙整理玩具,因為家裡的玩具真的太多了。又有一些已經用不到或是壞掉了。就把這一部分的玩具分出來丟掉或送人。剩下的洗一洗重新整理放進箱子裡,真的是很麻煩。

    回覆刪除
  8. 今天早上我睡到快11:00才起床,真的睡超飽的,吃完早餐後,我就去邱筠雅家幫忙,他們家最近在做粿,我去幫忙撲紙、擦油、剪紙,我弟也有去幫忙,我最喜歡剪紙的環節,真的很有趣,體驗做生意的感覺,三個人撲紙是最有效率的,很快就做好了,這就是效率啦🤣😂,今天也很好玩!!!
    804 21 侯茹蓁

    回覆刪除
  9. 今天又是無聊的一天,和以往一樣,我又在家裡玩電腦、手機,只不過今天我玩的遊戲有一點特別,廖宥翔和黃皓玹邀請玩電腦版的躲貓貓,雖然很有趣,但是我當鬼一直找不到人真的很煩...寒假沒有和朋友出去,在家裡又沒事做,只好用3C填補空虛,開學後的視力檢查一定很刺激。

    回覆刪除
  10. 今天真是累爆的一天,但我覺得還蠻棒的,就是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去隙頂,其實根本就是我媽想去,然後我爸當司機,兼助理,啊我就一直幫我媽拍照,真的超累,女人真的是一種可怕的動物,她一直叫我狂拍,而且他都是十張裡面只有一張滿意的,真的有夠誇張,而且我覺得會像我媽這樣的人應該是少數,真的太恐怖了!後來我們就去達娜伊谷,去那邊走走,那邊有一個養魚的地方,而且水都很清澈,還可以餵魚醬子,然後我爸不知道為什麼就不小心把他嘴巴裡面的口香糖弄到水裡面,然後魚就把他吃過的口香糖吃掉,我的真的快笑死😂😂這樣算是他跟那隻魚間接接吻了吧!

    回覆刪除
  11. 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而且這件事情還是發生在我的身上,早上起床打算要出門去買早餐的時候,要拿鑰匙鎖門,結果那個時候不知道是剛起床頭腦一時不清楚還是怎麼樣了,總之我那時應該是處於頭腦當機的狀態中,我竟然拿鎖腳踏車的鑰匙去鎖我們家的門,明明這兩個鑰匙外觀長得完全不一樣,而且當時我還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對,結果要轉動的時候發現到為什麼一直轉不動,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拿錯鑰匙了,結果鑰匙卡在鎖頭上,想把它拿出來也拿不出來,就站在那邊好幾分鐘,很尷尬,結果是硬拔出來的,我覺得沒有壞掉就是一個奇蹟了。

    回覆刪除
  12. 我開始後悔今天沒有跟媽媽出去了…一整天都很無聊,雖然沒有一直玩手機,但就是無聊,下午畫個畫,睡個覺,晚上練個琴,真的是非常無聊@_@出去只有去上英文課,其他時間都在家._.
    唉~~怎麼會那麼無聊呢~~~然後我還超早就洗完澡,無聊到4:30左右就開始洗澡了~
    不過我覺得至少我沒有一直玩手機很不錯👍不然又會傷眼睛,我去做其他事情,沒有一直盯著小螢幕看,不然手機其實也超無聊,除了我要查單字,其他時間都是無聊才玩,我姐就跟我不一樣,都一直盯著螢幕看😑一直被罵。呵呵
    幸好我沒有~_~

    回覆刪除
  13. 今天早上起來,我就去文化公園當捐血的志工,因為鄰居剛好是在做這一行的,所以我剛好就去當志工來換服務學習時數,結果做起來其實還滿不容易的,在火傘高張的天氣,還要舉著牌子在文化路走來又走去,雖然那機構的人還很好的幫我們這些幫忙的志工訂了飲料,但是還是難以想像他們如果是在炎炎夏日裡,是如何還熱情如火的呼喊大家去捐血,但是還受到民眾的不領情,那是多麼難耐,但是真是謝謝這個機構讓我學到這些。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