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3日 星期二

20201013 一則新聞的思考、認真做好幹部的工作、警告記過單

 

看到一則新聞:小6女生意做很大!偷帶手機到校 每人收50元出借網路...有家長在臉書社團分享,就讀國小6年的女兒偷偷帶手機到學校,還以「每人每天收費50元」為條件出借網路給同學。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我的班上,我該如何以對?這學生的行為有哪些問題?收錢的學生家長、被收錢的學生家長們又會如何?#層出不窮的挑戰 #教學現場無極限

新聞連結如下:

小6女生意做很大!偷帶手機到校 每人收50元出借網路
https://reurl.cc/ygRLo6

----------------

上述照片是今日班上孩子的文章,能夠在短期內連續兩次內容被我放上來兩次,真的不容易。我昨日轉述任課老師跟我說的話,孩子很用心的記住並寫下,這樣的聯絡簿內容才具有紀念也讓人有感。



有規定就按照規定處理,這是今日收到任課老師送來的記過單,「蓋章、送出」。主角本身自己也清楚原因,但不斷地去踩任課老師的底線,就該自我承擔!

---------

本週日要舉行「聯合盃作文比賽」,所以抽屜得清空、書本、物品得帶回。這個班級還真的需要常常有這樣的機會,讓孩子們得將自己座位整理乾淨(尤其是班上男孩子),才不會三不五時就因為「小強出現」而放聲尖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