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20131206:該開心的結果嗎?

看到自己的孩子得獎了,家長,開心嗎?
 


得獎者超過三分之一是自己班上學生,我,開心嗎?

如果這是「主動積極的結果」,那家長跟我應該都可以很開心。

但.....我卻有遺憾。

因為這是當天我看到徵稿訊息時,讓班上花了一節課,每位同學都要繳交作品去參賽,所以,有些遺憾。

就外界的眼光來看,或許覺得「學生很厲害」,覺得「老師很用心」,但.....我的期望真的比較高,希望以後都能夠是自己「主動、積極」,帶給「家長、老師」很開心。

如果能夠完全信任老師,跟隨老師,我想「榮耀」應該不難落在你自己身上。

------------------


這是學校今天發給國一各班的通知單。

昨天,班上有幾位同學出現上述現狀,還好班上家長沒有任何一位有相關反應,感恩各位家長們。國中的任課老師群多達十幾位,每一門課的上課內容、過程與相關訊息,導師不可能完全瞭解。

不過,聽班上同學轉述,上課時老師已有提醒,不過還是有同學一口氣吃多,導致後續結果。

很多事情都得親身體驗,才能體會別人的苦口婆心。

就像跑步應該要熱身完全,才不會抽筋,體驗輪椅經驗啊!

--------------------

今天早上的太多事件,實在讓人火大了。

各位該好好思考才是。別老做些「該做好卻不做,不該做的卻老是去做」。

--------------

希望各位明天出門,可以完全讓家長放心,不出任何狀況,也希望別接到任何家長詢問、找孩子的電話。

如果,家長真的還是無法放心,孩子也不願讓您陪同前往,那就「放棄這次吧!」

如果,孩子講不聽,煩請寫在聯絡簿上,星期一再處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