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31125:懷念

畢業後有情有義的孩子,增添感動。

任課班的孩子,能夠記住就已經很棒了,還能有情有義的,就更棒了。畢竟相處時間沒像導師班的孩子一樣,算一算應該不到「四分之一」的時間。

畢業之後,就算到了其他縣市、國家,若是「在乎、珍惜」,也會一直保持聯繫著。

謝謝妳,謝謝有情有義的妳。

---------------------

謝謝班上近十位關心、加油、打氣的家長們。感恩您們!

關於班訊中斷的事情,要下這樣的決定需要很大的勇氣與決心,畢竟多年來一直維持的習慣與特色要中止,我想最難受的人是我。

不過,這個班級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改變,而且需要跟以往帶班不同的方式去處理,所以,只好這麼做了。

他們當天,應該回家後也沒能正確轉述,不過,這也是他們的特色。

會珍惜、在乎的孩子,這幾天已經讓我感受到他們的轉變了。沒有感覺的孩子依然依舊,不論帶了幾年,我想他們也不太會有知覺的。

謝謝過去兩個多月,很用心、認真、努力且無條件支持老師的家長們,在您完全信任下,孩子要改變的機率就會比較高些,也希望您的孩子在過去這些日子有讓您感受到「正向轉變了」。

認真、主動、積極的孩子,我會盡量多額外付出自己的時間去引導他們,也希望這些孩子可以一直堅持努力下去。

如果您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跟其他認真者一樣前進,我想不只是您本身需要努力地推動他們,更重要的是找對方法去推動他們,也要他自己願意前進,這樣才能夠持久,否則又會是更嚴重的衝突。

---------

這裡,還是會繼續堅持下去。

除了在校的班級外,畢業離開者,或許也能透過這個園地,有些什麼,所以我會繼續努力下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