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20131108:該做‧不該做

有些事,不做就只是一直放著。

為了不影響食慾,所以沒拍下恐怖畫面。發霉的三明治,發酸的食物,過期的飲料、液體變成固體的飲料.....很多噁心的東西。

多年來,健忘的情況都一直持續,發酸發臭的情況也持續,也不太會有人想去動。不過總有人會看不下去就動手了。

謝謝「韡誠、亨家、韋勳」願意承受這種噁心的親身經歷,幫忙把這些東西整理乾淨,所以給了他們三個適當回饋。

多做一點,或許就能改變些什麼。

----------------


不過,有些事情,要少做一點。

在教室裡幻想自己是星際大戰的主角,把「掃把、垃圾桶蓋、資料夾棍」當作武器在教室裡遊玩嬉鬧,很亂來的行為。

以後要改掉,才是。

--------------

又是對老師不敬,又是煩人之事。

很累了,直接想開單記過,不過仁慈的任課老師選擇原諒,我也尊重老師的意見,不過,下次絕對就是開單記過了。

「少立」昨天親眼見我處理此事的煩悶,說了一句:「老師,您好辛苦,事情好多」。回家後還寫了封 mail 給我。

很貼心的孩子。

經過兩個多月,七班的孩子有慧根的已經慢慢地讓我感受到「貼心」了。

希望,這樣貼心的孩子能夠越來越多,形成一股支持的力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