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20131111:運動舞蹈觀賽

恭喜「育澤」榮獲聯合盃作文地區初賽「佳作」!
班上只有「育澤」一人主動報名,所以得獎達成率是「100%」。

「拜託老師給孩子機會」,這幾個字我都放在心上,因為是種壓力。我一有機會就會趕緊告知主角,不過,一旦給過機會,發現是孩子本身的問題後,大多家長就不太會再給我同樣的話語了。

的確是「主角」的問題。

所以「昀辰」之前在聯絡簿上寫得一段話(我取得爸爸、媽媽的同意,以後老師說的活動,都可以先行決定參加),讓我想起上一個班級「妮媽」也曾這樣告知「晏妮」:「只要老師說的機會,就趕緊主動把握,努力跟上」。

------------------

昨天去看了運動舞蹈比賽,之前班親會場合,我也跟班上家長提過這項比賽,不過,多數孩子、家長可能覺得不太適合。因為入門條件較高,一般也被設定為冷門項目,不過昨天參賽者卻很多,國中組就有19位選手。

很多冷門項目,在12年國教之下,都變得人滿為患了。

起步太晚,就只有眼睜睜看著其他同學不斷領先。

-----------------

我很怕聽到家長說:希望老師多給孩子機會爭取分數。

因為,我怕家長最後需要面對的問題是「孩子和本身」。

很多時候,學校、老師都有在公開場合宣導過很多事情,不過孩子本身不夠積極,家長本身也忽略了,所以,總得找到出口,而這出口往往就是「老師」。

老師沒說?老師沒給機會?老師.....。

重點是「孩子本身」!

----------

又有作業不交、不守信用的累犯,惹火任課老師,送到我這裡來,我能怎樣?

不變就是不變。

自私的偷懶,卻影響了全班,這樣的行為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