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20130620:現在的孩子跟以前的我,生活上的差異。

睡覺、看電視、上網聊天...還剩?小時候,多數家裡務農從工時,放了假總覺得不要放假比較好。在學校有同學可以一起玩樂打鬧、知道自己的下一刻要做些什麼。放了假,反倒得整天幫忙家裡工作,很難得閒。

一旦真有時間,放風箏、玩水、抓大肚魚、灌蟋蟀、抓蚱蜢、控窯、田裡堆城堡紮稻草人、丟土球、......好多好多事情可做,好多好多樂趣可找。

如今的孩子,放了假也不需要幫忙家裡工作,反倒閒得發慌。加上外面社會環境也不像以前單純,想要出門,家長也得提心吊膽。

所以看電視、上網、睡覺,還有呢?

-------------

班上畢了業,少了三分之一的課程,多出來的時間讓我可以沈澱、思考、檢討過去這三年沒做好的事情,沒達到的目標。也開始計畫下一屆的事情,把各項表格先建立好,事情先確定好,還可以做些什麼。

所以,你真的無聊嗎?那不妨幫我想想上述的事情吧!也許這樣回來找我時,可以有個共同主題可以聊聊。

比方說:天使班之生存手冊指引、貼心天使注意事項、幹部工作手冊、....很多很多事情可以做,而且要把握時間開始積極動手做,要不又錯過時間點了。

--------------------------

時間是不等人的。有些想法、念頭出現時,趕緊隨手寫下吧!然後開始用心籌畫去做,這樣就比較有目標些,才不會很無聊。

出了社會之後,可以很無聊的日子其實很少了。所以當我可以放空時,真的是種幸福。

-------------------

下一屆新生,明天要出現在校園來登記了,如果超額,對於家長們又是一番辛苦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