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071228:老師,我一直把您的話放在心裡

一直到現在,還是很謝謝老師。



國小老師說:別當個頭腦發達,四肢簡單的學生。
老師的話,我有聽進去了。
打棒球、練壘球擲遠、跳高、跳遠、高年級時還每天一早六點半就去練羽球。
老師,謝謝您。要不是當初的點醒,現在恐怕什麼都不會。
您說:當班長的要以身作則,管好自己才能管好班上同學。
我有聽進去了,直到現在,我還是一直提醒自己,好好的當個「大班長」。

國中老師說:要當個主動、懂事、貼心、多付出的孩子。
老師的話,我有聽進去了。
每天一早六點到校,開窗戶、趕蚊子、灑水、掃地,打板擦,把能做的都做了。
教室布置、班級刊物,各項比賽都有用心去努力。
老師,謝謝您。要不是當初的引導,現在恐怕什麼都不懂。
您說:做人處事比考上第一志願來得重要。
您說:有情有義的學生才是您最看重的學生。
我有聽進去了,希望沒有辜負您當初的苦心。

現在的很多規矩與習慣,都是受到老師們當初的影響,真的很謝謝老師。

爸媽偶爾遇到您們時,您們都還記得我,還會關心我現在的狀況,真的很謝謝您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