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071228:不想放棄--拼一口氣!

當時,我的念頭就只有超越。



原本想說利用早上時間就能搞定寒假作業,
臨時說要跑大隊接力,好吧!就跑吧!過幾年大概想跑都跑不動了。

湊足了人數,自己跑去暖暖身,年紀大了,得多小心。
莫名其妙的覺得有些緊張,一年才跑一次,有點禁不起腎上腺素的刺激。
一開始的滑壘跌倒,讓後面的棒次有些壓力了,轉眼間,就差了半圈。

感覺才一下子,自己手上已握著棒子。
腦海裡就只有一個想法浮現:我要超越你!
沒錯!剎那間,我耳朵裡聽不到任何聲音,
我只是跟著前面的一個身影在跑,一個我一定可以超越的目標,
我有自信要超越,就像小時候跑步一樣的自信。
以前的老師說:我認真的時候,眼神很有氣勢。
是啊!心篤定不輸,才有機會贏。
是啊!您當初選上我去參加比賽時,
也曾說過:我的鬥志是您最欣賞的條件。

可惜,距離不夠長,好想就這麼用力的跑下去,
或許有機會超越更多人,盡情享受那種超越的快感。
跑步的當下,覺得腦袋裡好只有一種想法時,好舒服。

為了一個簡單不想放棄的念頭而奔跑時,有一種莫名的感覺。

我想飛,可惜我沒有翅膀,我的腳只能在地上奔跑著。

我的運動鬥志,還是沒變,不想輸。

而我的班上卻輸了,有種不甘心的失落感。
沒能在有緣相聚的時刻,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