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20071229:給 Angelina:當下與回憶

讓我有所感覺的一段話
今日,妳的網誌上寫了這麼一段話,配上「還記得」的背景音樂,文字與音樂讓人更有感覺。 

『...我在新的班級很快樂,也很愛現在班級的朋友但,還是會難過.感慨與你們分開了,或許還是很好的朋友,但卻還是有了距離心中的難過,說不出來摁ˋ回憶永遠都只是回憶,只能拿來回味,不能重來你們是我生命中的過客而我也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有時這樣想,我會比較快樂.......』 


是啊! 想想,人生常常都會有如此的心境。每到這個時間點,就會想著另一屆的學生再過不久後就會離開,然後邁向另一個旅程,但卻總無法習慣那種離開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