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20231020:感恩「用心、貼心」!慧根、會跟,一樣的傳遞,不同的結果。

 

現在還能堅持手寫諸多文字的孩子們,很少了。因為如此,再加上掃描便利了,所以就會特地保留下來,當作回憶。很多人、事、物,都是「此時此刻」之事,錯過了,就很難再有「下一次」了。#珍惜 #貼心 #溫暖

 

 
 


 

 -------------------------------------

 


 



 


 ------------------------------------

 


 


  ------------------------------------

 

文字、照片、影片,孩子們若在國中三年裡,能把話聽進去,開始「長慧根」,願意「會跟」,我想對他們或多或少都會有正面的影響與改變。

不過,隨著不同世代的腳步與多元化的不可預測性,就越來越「隨緣」。

頻率能有所通的孩子們,就多找他們聊聊、談談,看看能否更上層樓。

嘗試多次,無法相通,距離拉不進,被動消極,那就平安過三年。

 

不同世代的孩子們、家長們,相同的方式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儘管盡量嘗試調整來因應不同的狀況,不過「心累」出現的次數真的比較多。

 

瞭解我的你們都懂,一旦讓我覺得「心累」,很多事物,就不會多做、多付出了。

 

 

畢業的你們,才會有相當的敏感度,也能透過一些蛛絲馬跡,適時地傳訊息給我「加油、打氣」。

感恩,畢業後還願意「堅持、用心、貼心」的你們。

能遇到「頻率相通」,讓人覺得心暖的孩子們、家長們,是讓人繼續堅持、願意熱血付出的支撐力。

 

眼前,很多學生們,都會給不少老師們、同學們、家長們、「負面的評價與結論」,卻無法接受相同的狀況出現在自己身上。

這樣固著的「自我中心」已經根深蒂固多年,或許是從他們認知這世界開始,也因此越來越多時候,都可以看到他們只有想到自己,不會替別人設想。

只計較自己得到什麼,不會想要去付出什麼。

而得到時,還會有所挑剔、不懂惜福、感恩,是讓我很難調適的狀況。

 

每天都把時間耗在「諸多重複、無奈的小事」,就很難把時間用在「大事」上。

 

 

謝謝畢業後的你們!!

有空就約,人多比較熱鬧,人少比較好聊。 

「奇人異事」總是不斷地出現,很多故事可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