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 星期五

20230922:醫師、律師、台積電工程師、麻醉專科護理師、玉山銀行。有情有義的孩子們!

 

補記,最近有相聚的「好九班」學長姐們,當年青澀的模樣。這個班級的孩子們,如今,這些孩子們都很不錯的發展,讓人覺得驕傲。也感恩能一直有情有義的保持聯繫著。「超越」學長姐們,真的非易事,尤其是隨著年資的累積,就會越有感覺。#好九班 #有情有義


國中三年裡,總是三不五時,出些狀況的「成翰」。

如今是「台積電工程師」!

前陣子相約要吃飯時,剛好下雨,傳訊息給我:「老師,要不要開車去載你?」

很暖的一句話。

聽到他幫爸爸買新車的事情,也讓人覺得「真的長大」了。



愉嵐,從內政部轉換跑道到玉山銀行。

從她畢業迄今,真的無人可以超越她的「新細明體」。

聽到她每天通勤的時間與交通方式,讓我十分佩服。

也或許因為我從未體驗過其他的職場生活,所以光聽到就覺得很累了。

不過,趁年輕,體驗不同的職場生活,也是年輕才能有的本錢。



如今真的是「呂醫師」了。

有著很與眾不同想法的「國本」,也許未來在醫療路上,會讓人更加驚艷。

上了大學之後,每次聚會都會給我有一種「越來越沈穩」的感覺。

相信這樣的「安定感」,未來在醫療路上,也能讓病患更加放心。



從國中時期,總是能幫忙分攤班上事務的「嘉璇」與「冠霖」。

如今是「律師」、「麻醉專科護理師」。

兩人的情感,從國中為起點,在畢業多年後,彼此還能繼續保持聯繫,真的很棒!

昨晚跟她們兩個吃飯,還是跟以前一樣,可以很放鬆的談話。

感恩兩位,讓昨日一整天經歷的「沉重心情」,舒坦許多。

也祝福兩位,接下來的論文、二階考試,能順利通過!



孩子們畢業後,願意主動聯繫,分享他們在職場上的點點滴滴,對於我來說,都是很珍貴的「參考資訊」,也是能給予學弟妹們,最直接的第一手資訊。

感恩,好九班的你們,很充實、很多美好回憶的三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