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30日 星期四

20230330:學生們會記得的日子!點點滴滴的累積過程,才是大家會一直記得的回憶!

 

今天早上,狠四班的三個孩子傳了訊息給我。有些事情,長大之後,想記也記不住;有些則是想忘也很難忘。一樣的時間,不同的自我抉擇,就能讓自己提高與眾不同回憶的三年,也能讓自己回首過往,至少不單單只是「考卷、分數、手機」。#狠四班 #美好回憶 #堅持進化


有緣相遇、頻率相通了,那這三年就一起盡力拼拼看。

頻率不通,那經過「17段考、4次模擬考」後,畢業後也不會再有所交集了。


---------------






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你自己願意努力,畢業之後回來校園裡,充滿最多感觸的地方應該就是操場的跑道、體育館二樓了。

獎盃、獎牌、獎狀,都是美好成果的成果。

每一次的得獎當下,大家當然都會很開心、激動。

然而,也代表著距離分開的日子就會越來越近了。

最值得回憶的反而是「看似平常的一日又一日的相聚、練習過程」。


要能遇到一群人,一起為共同目標而努力,是一件難度超高之事,尤其是「先天條件」不理想的狀態下。

尤其是「狠四班」的女生們,真的是「一路進化」的典範。



相較於男生們,女生們要能團結起來,就是件大工程了。首先得克服「各個小團體的問題」,只有當「共同目標」遠大於「個人喜惡」時,才有機會。

第一關過了之後,還得大家一起排除各種變數、共同現身、珍惜時間,認真練習。

在先天條件落後的狀態下,能逐漸趕上,真的讓我很驚訝、欣慰的一屆。







十四個女生,有能以身作則的領導者、願意跟隨者、認真努力配合者,才能創造屬於你們的回憶。

一個班級的進步幅度,跟班級中,有無能「以身作則、讓班上同學們能聽從」的領導者或是領導群,是極重要的關鍵因素。



看著你們自己會為了一點點「不夠完美、不夠順暢」的接棒,而自我要求、自己找時間練習,不論是下課時間、放學後、假日,就是能感到受你們真的要進步了。


從我的角度來看,看到你們從「散步、快走」到「雙腳離地跑起來」的過程。


當懂得「珍惜時間、追求效率」時,不論是運動、還是唸書就不太需要大人擔心了。



所以,去年的會考期間,看著你們在休息中還是輕鬆自在的玩手遊,大概也有個底了。果然,會考成績也大多符合期望結果。



感恩「狠四班」的你們,讓我又看到了另一個「傳奇」。





感恩「狠四班」的家長們,願意一路堅信支持,也才能讓孩子們得以開花結果。





有空常約,有人願意主動當召集人約大家,就盡量多出席,才不會斷了聯繫唷!




繼續保持「身體健康」,也減少各項意外發生的可能性,才有機會更上層樓

希望,未來的你們能繼續努力前進,加油!




20220330 狠四班【國三組】嘉義市大隊接力複賽冠軍(111年嘉義市市運會)

https://youtu.be/oTHchtuWXi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