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0日 星期四

20221020:感恩大家的「貼心與祝福」!願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總跟學生們說:要好好把握、更用心去度過國中三年,好好相處,希望能有與眾不同的回憶。感恩歷年來能有緣相遇的學生們、家長們,讓我擁有很多貼心回憶、美好的記憶。謝謝大家。#貼心 #感動


透過照片,那時的美好回憶與深刻感動,又會浮現出來。


-----------------


今天是忙碌又充實的一天!

今天是「校際盃排球賽的第一天賽程」,一早就出發,十點多回校正常上課。


又剛好是「全校施打流感疫苗」的一天,所以不只是班上,還有早上錯過施打時間的球隊孩子們,在幾天前就開始聯繫,安排今日下午補打的時間。


加上昨天,臨時出了狀況,看了兩次的牙醫,雖然等候時間很長,不過很幸運的遇到兩位願意讓我現場等候看診的醫生。(牙醫真的很難臨時有空檔啊 ><)


人生,有時候就是會突然間很多事情擠在一起,讓人分身乏術。


-----------


謝謝畢業的學長姐們,感恩在畢業之後,都還記得。

能夠在畢業很多年都還能持續聯繫著,真的是當老師的「幸運與福氣」。

感恩你們的貼心與有情有義。

分散在不同的地方,要見個面聊一聊,都很難了。

有空時,提早約,希望有機會多聽聽你們的生活故事,分享你們的人生歷程。


---------

學長姐們總會祝福我,希望我能遇到更「有慧根也會跟、成熟懂事、有心貼心、堅持進化」的學弟妹們。

不過,這種「福氣」,真的「一屆比一屆更難遇見」了。

在職場、社會打滾多年的學長姐們,應該很能體會我所說的事情。

一屆比一屆的孩子們,在「生活層面」方面,真的越來越難具備「慧根、會跟」。


越來越多的因素、變數,讓孩子們失去了「生活層面」的知識與能力。

也讓他們越來越習慣「被動接收」與「他人給予」。

因此就很難會去「主動思考、主動付出、多替人設想」。

所以「不出狀況」,已經是很難得的事情了。

要像學長、學姐們以往一樣能夠出現讓我「貼心、驚喜、感動、欣慰」的情緒,越來越難了。

環顧你現在所處的職場、班級、學校,或許你更能有所深刻感受。

很多孩子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他可以對別人做些什麼,卻無法接受別人同樣以對。

所以處理的事情不若以往是「久久一次的大事情」,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重複發生的無奈瑣事」,因為極少數的孩子們佔去大多的時間。


--------------


現在的教學現場狀況,總是「尷尬場面」多於「驚喜」。

大多數的孩子們總是讓場面陷入瞬間冷卻的狀況。


上週,狠四班的孩子們自己也說,終於在畢業之後,給老師一次難得的「意外驚喜」。

真的是很符合,進化的一屆孩子們。可惜,已經畢業了。


----------


感恩今日傳遞文字訊息、送來心意的你們,因這兩天事多,只能簡單回覆。

感恩,一直能持續保持聯繫著。

有空、有時間,還是期盼能夠提早約,見面多聊聊。

尤其是離開家鄉、長大後的你們,想當面聊聊,已經是很難很難之事了。



再次,感恩大家的貼心與祝福!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