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2021/2/12【好四班】線上日記



請於今日結束前,於本篇底下寫下「至少120字」的心得。以留言日期時間為準喔!!

13 則留言:

  1. 今天是初一,大家都說習俗是初一要早起,但是我今天就是直接睡到自然醒啦!!XD然後媽媽就說她要去梅山那邊買梅子,明明就有其他路可以開,但是爸爸就說什麼山上空氣比較好,所以就開山路,超級多的彎路欸!頭真的超級暈……!!去完梅山我們再去竹崎逛市集,走了很久的路啊……晚上我們就煮火鍋來吃了!吃完再出去外面繞繞,今天也很開心~

    回覆刪除
  2. 早上的時候,姑姑說要出門去走走,原先說要去熱帶博覽會。可是熱博我們每一次回來的時候都會去,而且每一次的東西都差不多欸。只有稻田藝術會換而已。所以這一次我們決定要去屏東市的台糖縣民公園看看。那裡有很多裝置藝術,還有一部份屏東燈會的燈也在那邊,只是因為我們是在早上去,燈都沒亮,有一點可惜。我最小的弟弟因為看到飲料機,一直超要買飲料,好險最後打消了這個念頭,不然我覺得他會在那裡鬧很久。

    回覆刪除
  3. 人家說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可是呢我昨天 跟家人玩撲克牌玩到半夜兩三點才睡覺😴,所以今天就比較晚起來可是還蠻早的就沒有睡滿8小時,然後起來以後就要去全聯買東西看到很多人好像為了搶福袋在全聯大排長龍很多人,我們又去另外一家全聯買了麵粉、雞蛋要去外公家炸甜糕,我就是媽媽的得意小助手😁幫媽媽把麵粉跟雞蛋混合變成麵糊在沾年糕下去炸,所以整個過程我們在炸年糕妹妹也來幫忙👍結果妹妹快要把廚房炸掉了💥整個身上都是麵粉就連臉上都是好像是在敷面膜,我還幫媽媽炒菜做很多料理,也學到了很多

    回覆刪除
  4. 今天初一我8:00多被阿嬤叫起來,因為我舅舅要帶我們去拜拜我們去了好幾間廟還有我爺爺就在旁邊指導舅舅要怎麼開去哪裡哪裡的,然後我們就去男,女阿祖的老家真的好舊三合院那種(女阿祖住那種)然後男生阿祖我們沒去因為在海口邊(台語)然後我爺爺說男阿祖他們家以前很窮那個房子啊然後下雨他們房子本來方向是海邊那然後那個房子會自己轉到後面換方向(我覺得好屌喔)
    然後我們還去看以前跟我男阿祖很好的兄弟他90多歲了,兩個一樣的點就是超愛抽煙…🙄
    但是我爺爺沒說什麼他就是讓他抽不然他能幹嘛年紀也老了什麼都不方便又沒在出去外面走走運動(我爺爺都用這樣講🤣)

    回覆刪除
  5. 今天是初一!!昨天晚上發現真的過年有差 都沒碰到手機 所以後來日記忘了寫🤦🏻‍♀️😅歐買尬我過年真的超開心 🥳今天吃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也玩了很多哈哈 超開心 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裡🙃而且我今天也沒有碰手機很久耶 耶!過年真是個好日子(幹話XD)然後接下來期待的日子就是....過年!噗哈哈哈 我真的整年就只期待這天...太開心了!!!❤️🥳🥳🥳🥳🥳

    回覆刪除
  6. 農曆新年到了,大家都穿新衣、戴新帽。今天我阿姨帶我們去買衣服、鞋子,因為我一年只會大買特買一次,所以我毫不手軟,一次就買了快2萬元,晚上我和爸爸、姑姑、ㄚ罵一起玩撿紅點賭博,贏一局得到10元,過年我每一天都在守睡玩桌遊,感覺生活充實了許多,前天和昨天我玩到忘記寫日記😅感覺要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必須要加倍努力才行💪💪

    回覆刪除
  7. 今天是大年初一,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後我們和大舅舅、二舅舅約好要一起出去走走,一開始我們先去廟裡拜拜之後才一起去雲林綠色隧道,過年無論去哪裡都人潮爆多的連停車都難,我們逛逛又吃了好多東西,後來我們離開雲林回去嘉義民雄的旺萊山,結果一個小小的景點也塞滿了車和一堆人,吃了鳳梨酥走走之後我們就先回家休息,晚上又開出去大雅路上吃火鍋,今天也是奶奶生日我們也在哪裡一起照相,後來我們還一起去買刮刮樂媽媽也中了小獎真是開心的一天。

    回覆刪除
  8. 今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後就出門了,我們去廟裡拜拜,其中一間是觀音廟,兩間都超多人的,廟裡面都是煙,有點刺眼睛,我有帶口罩,不然等一下一直吸道那個煙,或者裡面的人沒帶口罩在那邊講話不小心噴出來的口水,這真的有點恐怖😱,經過上次拜拜時快暈倒的事,就讓我有點......不過好像也還好,可能當時室內太悶而且又站著站很久才導致那樣吧,下午我們換去爸爸一個朋友家裡開的宮拜拜,我們今天總共去了三間廟拜拜。
    804 21 侯茹蓁

    回覆刪除
  9.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阿伯就剛好回來吃飯,他就問我說我是不是變胖了,聽到這一句話的一瞬間讓我心裡有點哭笑不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許是真的變胖了,要不然為什麼會這麼說呢?我的一天當中唯有中午是最熱鬧的時刻,因為中午的時候頭腦差不多已經清醒了,剛起床一點精神都沒有,完全不想講話,也唯有這時候全家都會坐下來好好的聊天、吃飯,要不然其它時間一定是忙東忙西的,好像一刻閒下來都不行。

    回覆刪除
  10. 今天我跟我阿姨還有我姐他們一起去耐斯買東西,我們四個去無印花了快2000塊,我還特地買了林奕臻和侯茹蓁都生日禮物,侯茹蓁是2月林奕臻是3月所以就一起買了。然後我今天晚上拿給他他就很開心~~因為裡面是她最想要的東西我跟他說我花快要1000他還說好貴喔要幫我出,有點好笑~我不只買了他們當然也有買一堆東西給我自己,我們去耐斯是各有各自要買的東西我是要買給別人的生日禮物而我姐是要去買鞋子我原本打算在那一間店(ABC-MART)買一雙nike的運動鞋結果後來我阿姨又跟我說去別間看看,然後我就沒買了~🤣
    今天我爸看到我買的東西之後跟我說我真的很敗家🤣 ,但今天過得很快樂!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突然想起來我好像有一天的日記沒有寫…但我有不知道是哪一天……感覺好像很久的事情😅
    長大紅包就越少ㄚ💢以後就沒有ㄌ……而且就算有紅包,全部都拿去繳保險了☹️😑每年都這樣,連一千也不讓我存到自己的零用錢裡面,今天一直反駁,但結果當然是“無效”,也不是說我需要錢什麼的,只是覺得每年紅包錢都被媽媽拿走,一毛錢都沒有拿,就很不爽😂😂
    明天要去外公家吃飯咯~不知道會拿多少,反正對我沒差,我又拿不到=_=
    快開學了耶~~~不能再睡到自然醒了😕

    回覆刪除
  12. 我真的要說一下我昨天去KTV的事,就是剛開始進去的時候我直接超失望,因為都沒有black pink 的歌所以我就非常的不滿,然後唱到一半就會有一個滿意度調查的東西,結果有一項我就叫我姐給他最爛,後來就有一個人進來問為什麼,然後我們就說都沒有比較多韓團的歌,後來他就說因為要買版權所以沒有,然後我就非常直覺的說:「那就去買吧!」我堂姐聽到整個笑道一個是不行,但是裡面真的很好玩,我們都瘋了,還喊道沒聲音,後來我們回去的時候因為也很晚了,我第一次看到外面有一堆妹子(要錢才有的那種),然後我就傻眼,你去那邊的目的應該不是要跟妹子幹麻的,應該是去唱歌的吧!而且我們到家的時候還看了兩部電影,到早上5點才去睡,破了我人生的紀錄,而且我還是覺得孤味這種東西要大人來看才會比較感同身受,我們看就沒什麼感覺。

    回覆刪除
  13. 今天早上我還沒起床,我就已經聽到我哥在看影片的聲音,所以我就爬起來了,然後我就去洗臉、刷牙,因為比較晚,所以我們就直接去煮 桂(臺語)來吃,所以我們都有自己去買 桂(臺語),回來的時候,我就說我要煮煮看,結果我的技術沒有很好,所以有些都焦掉了,但是還是有把它煮完,非常的好吃~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