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 星期一

2021/2/11【好四班】線上日記



請於今日結束前,於本篇底下寫下「至少120字」的心得。以留言日期時間為準喔!!

13 則留言:

  1.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被挖起來拜拜,真的沒睡飽,很累啊。拜拜完之後,姑姑就回來了,家中的氣氛瞬間就熱鬧了很多,我們還一起去一間媽祖廟拜拜,回來的時候,還去逛了一下街道。吃完午餐後,我和弟弟和表妹玩抽鬼排,最後手上有鬼排的人,一張五元,我大弟輸了六十元。但是他竟然賴帳,還把證明撕破,真的是有夠賴皮的啦。

    回覆刪除
  2. 今天又因為疫情我們沒出去吃年夜飯,真的是有夠爛,什麼爛疫情,每次我最期待的就是去吃年夜飯欸,但是在我家還是吃得很豐盛,但是很麻煩,還要收東西,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超大干貝,我們是用奶油去煎的,香甜多汁,又有奶油的香氣,超搭,而且我們等一下還要去錢櫃唱歌,好期待啊!

    回覆刪除
  3. 今年早上很早就已經起床了,因為我們怕去台中的路上會塞車,結果一路超順暢欸!!中午的時候,我們去醫院接二伯回來吃飯,感覺他回到家也比較開心,至少年夜飯不要在醫院吃吧!回到台中的房子的時候,大家都超忙的,要忙著拜拜還有煮菜,但大堂哥幾乎全程都在睡覺欸!(到底是多累…!!?)最後煮了一大堆菜都沒吃完,每一樣都有剩……都不知道誰要帶回家🤣晚餐過後大家一起吃零食一起聊天,今天也是開心的一天!!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今天早上九點半多起床,本來九點就該起床的但是賴床所以就變那樣啦,我去買早餐的時候那間早餐店真的超多人的,害我等超久,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去幫人家打工,我爸媽的朋友是在賣年菜的,我們去那裡幫忙,真的超級忙,我要幫忙裝盒菜、找錢,裝東西等,我媽要幫忙洗東西,我弟則是幫忙弄袋子,弄到下午大概四點多那時候才回家,今天我們晚餐吃火鍋,好吃😋,我吃到超飽的,祝大家新年快樂啦,恭喜發財!!🧧🎉🎆🧨🎇

    回覆刪除
  5. 今天是除夕所以我很早就起來,因為要去外公外婆家拜拜又因為今天早上下雨🌧,所以外公沒有去墓園,不然正常來說外公很早就會去墓園到了下午才會回來就會很忙,不過今天就還好大姨還幫我們訂了一大桌年菜😲我們就把這些年菜拜拜完把它拿來煮而我就在廚房幫忙跑東跑西的,不過大家都回來吃團圓飯還真的很快樂很開心(≧∇≦)/我跟舅媽也很聊得來,很巧❗️的是每次我玩什麼遊戲舅媽也都有玩😁,而且我們還會討論,不過我有時候玩一玩就沒有玩了,因為感到很空虛😕我們晚上再看除夕節目之前看了大胃王挑戰大家都很驚訝看到大胃王吃得這麼多🍣🍜,尤其是外公就說也太會吃了吧(台語),再來晚上的時候我們就邊看除夕節目邊吃著小零食玩著撲克牌真的很開心(/◕ヮ◕)/我們也跟鄰居互相的說新年快樂❗️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

    回覆刪除
  6. 今天是除夕,早上起來還不到一個小時我就被拉去拜拜,從上午開始巷子裡就非常地熱鬧,到處都可以聽得到小孩子在巷子裡玩耍、尖叫的聲音,而且是非常大聲,晚上吃年夜飯時,因為有煮一大碗的蝦子,我原以為大家都應該會多多少少幫忙剝一點,結果到頭來只有我和爸爸在旁邊剝蝦而已,其他人聊天倒是聊得很開心,今天中午明明只吃了一點點,但晚餐卻是吃得非常多,吃到最後全家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吃而已,我是覺得挺滿足的,但可以預想得到後邊可能會越吃越多。

    回覆刪除
  7. 今天是除夕我們一大早就起床了,媽媽很早就起來叫我們拜拜,拜拜完之後我們就回鄉下六腳奶奶家,奶奶家下午才要拜所以我們還先跟二伯父玩排球和羽毛球,我和二伯玩得很開心而弟弟在旁邊撿球,吃完午餐我們就開始準備要拜拜的東西,今天訂了年菜所以大家準備起來很輕鬆,拜完之後我們和堂哥堂姐玩撲克牌,超開心的玩到傍晚我們就開始吃年夜飯,今年真是豪華竟然還有帝王蟹,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後奶奶和伯父都包了紅包給我,真是大豐收啊!大約八點我們就回嘉義市了。

    回覆刪除
  8. 今天是除夕!祝老師新年快樂!🧧🧨
    不過今天早上六點左右我起床之後 就發現那個雨真的是下有夠大的啦!原本要跟我爸媽去菜市場,結果後來想說好像下雨有點不方便 就沒有跟去了
    後來中午又睡了個午覺 起來後吃中餐(拜拜完的)有夠豐盛,雖然剛好那個來也吃不太下什麼(剛好可以讓我不要吃太多哈哈哈哈哈)但是一整天真的有夠不舒服 也沒去跳繩 今天超厭世🥲
    今年感覺沒什麼過年的氣氛 不知道為什麼🤷🏽‍♀️晚上吃飯我也只吃幾個火鍋料而已 真的吃不太下 嘿嘿現在我在樓上躺著休息🤣應該等等就睡著了笑死
    好期待接下來的春節期間!(我討厭疫情)

    回覆刪除
  9. 今天是除夕啊,超開心~之前除夕都是吃火鍋但今年吃雞湯還有糖醋魚等等的……
    我阿嬤還拿一堆烏魚子出來,我們家只有我阿嬤跟我爸以及我媽敢吃烏魚子,我今天試吃一小口(超級小的那種,結果我整個吐出來,超噁心
    我們吃完後,就回家了~我跟我大姐開始狂完遊戲,還被我媽說我們很吵,只有我二姐不合群,就只有他不玩🤣
    今年的除夕,真是…………有趣,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老師除夕快樂 新年快樂
    今天我才剛洗完澡
    我今天自己去台中找我舅舅女朋友(阿姨)然後她帶我去把台中一街二街什麼街的服飾店逛過,走超久的中午吃午餐也是我們要去吃韓式料理找了10幾家都沒開最後去
    中友百貨公司裡面去吃韓式才吃到午餐,真的走超久找超久,逛街也是走超遠的而且衣服很多都很好看,下次我還要在去(等疫情在好一點的時候🤣

    回覆刪除
  11. 新年快樂‼️🥳🥳
    今天除了去好市多其他時間都在家,而且中餐晚餐都是媽媽煮的‼️‼️很稀奇~只有這種時候才有,不然平常都超級晚才回來,有時候可能四點才回家…最近放假他才能好好睡阿~~
    晚上吃羊肉爐~肉超大塊誒!!!吃超飽,到現在還沒有消化,害我都還不能睡~如果我媽每天都煮給我們吃,現在都不知道多胖ㄌ😂😂(亂講亂講‼️
    反正就新年快樂啦!紅包越拿越少😿

    回覆刪除
  12. 今天終於是除夕夜,今天早上我們還睡到九點多就起床,然後我超級期待晚上發紅包的時刻,我還跟我朋友聊天聊超久的,一直問會拿到多少,我們一直再討論,超好笑的,結果我們晚上一拿到錢,我就迫不及待打開它,結果沒出乎我意料,是我滿意的顏色,哈哈哈哈,然後我晚上還去便利商店買冰來吃,因為其他地方都沒賣冰,太可惜了!!
    啊~我現在傳,昨天打好了!對不起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