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20210120:國二上學期結束。想做的,能做的,就把握時間、機會!

 

國中三年,如果會覺得時間越過越快,會希望把握住每一次機會,會想要主動努力去做些什麼,做些什麼之前會開始規劃時間,注重效率,那就表示「有在長大」了。#珍惜機會 #把握時間 #國中三年

明年就要「會考」,明年「畢業」,明年回來時就是「校友身份」了。

這樣的事情,我可以重複的歷經好幾次,好幾屆,但就在眼前的這些學生們,往往都是畢業後才真正有感。

16個月來,班上第一支破千的影片,可惜還是無緣一起去參加全國大隊接力賽。

https://youtu.be/5Myqh6cjlLw

底下的事情,幾乎變成我每年、每一屆,固定會一直重複出現的事情,只是我陪伴的主角們會不同。

如果生活一切正常下:

下個月是「乙級排球全國複賽」,晉級的話,又是再創新記錄,前進決賽。

國二下學期有「班際馬拉松」,挑戰小金人,挑戰二連霸!

國二下學期有「三次段考」,挑戰你自己的校排新高。

國二下學期有「市運會」,「排球隊、足球隊、田徑隊」的同學們有機會發光發熱了。

國二下學期,要決定「國三參加技藝學程者名單」。

國三起...沒有社團了。

9月起,要開始第一次國三模擬考了,幾A幾B幾C,很快就會揭曉了。

11月有國三班際籃球賽,還要繼續等待「下一次」嗎?

12月有國三校內大隊接力賽,國中最後一次機會了!

12月有110學年度的乙級排球聯賽地區預賽,國三最後一次機會了,能否延續學長姐們的記錄也靠你們自己了。

明年五月中,會考!

明年六月中,畢業!

---------------

課業方面,有心的話把「玩手遊、看電視」的時間拿來超前預習,認真學習,進步是完全可以預期之事。

運動方面,休假、課餘期間,除了「堅持不偷懶」參加固定的練習之外(我也不知道還能夠堅持幾年,不過學生們很難去體會這種感覺),你自己在休假期間能夠自我要求、努力多少,就決定能否更上層樓,能否有不一樣的視野。

--------------

作文,是「會考」很重要的關鍵分數!尤其是需要超額比序時!也是這幾年「學測」中,我覺得很可怕的考試,不過,往往都是得等到真正需要時,才會緊張、有感,平常若不多加練習,提筆上場,很難發揮。

有心的同學們,就每天堅持的繼續練習用文字記錄生活吧!

2021寒假線上日記連結區。2021/1/21~2021/2/17

https://reurl.cc/8yye3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