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7日 星期三

20200527:清楚自己的未來方向,堅持努力去前進吧!~葉育汎2

曾有學生跟我說:登上老師的網誌,覺得很開心。曾有家長跟我說:真希望有天,自己的孩子也可以成為主角。最重要的關鍵是孩子們自己,當一個孩子願意做到正向的與眾不同時,那其實就是很容易的事情了。


20180808-2:當學生懂得惜緣、頻率能夠相通時,或許就能一直聯繫著~葉育汎
恭喜「育汎」再次登上版面。

當眼前的學生們主動告知我家裡在做生意的,我覺得跟學生、家長相處都OK,至少會去拜訪一次。

當畢業後的學生們主動告訴我,目前在哪裡工作,我也盡量都會去看看他們的工作狀況。

在畢業之後,當學生主動展現「有情有義」,我也得要好好珍惜,同樣以對。

一個非導師班、任課班的學生,從國中畢業之後,迄今還能持續聯繫著,很棒的緣分。

前天到店裡用餐,「育汎」還特別手寫了卡片給我,很棒的孩子,都還記得。

--------------

國中畢業之後,學生們的後續如何?

根據這麼多年還有保持著聯繫著孩子們來看,並沒有「學業成績」的絕對論。
國中課業成績的差異,跟現在他們的收入差異,也沒有正相關。
而高中職、大學所念的科系與現在從事的職業,真正有相關者不超過 1/3。

大人們總期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績好、考上好學校、找到好的工作、有好的收入、...」

前幾天班上一個孩子跟我說:「快樂能夠當飯吃嗎?」這的確是個大問題。
我第一時間在腦海裡,想到的是「所以要當飯吃的事情,就是不快樂的?」

對此有疑惑的,問問有在就業的父母、親友們,看看他們對於現在的狀況感覺如何?

「路要自己走」,這首電視劇的主題曲歌詞,很適合當作畢業典禮的歌曲,也很有涵義。

在國中三年內,努力學習「獨立自主處理事情的能力」、「瞭解自己的能力、興趣、未來的方向」,因為總有一天「路要自己走」。

------------

工商服務:古川壽喜燒 05-2221310 嘉義市長榮街256號

到店裡看到「最燦爛陽光笑容」、聽到「最爽朗笑聲」的就是「葉育汎」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