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20191212:國一運動會 大隊接力賽前,好四班,加油!!學生們就是「得花很多時間」陪伴,然後「等待是否能開竅、頻率相通」


個人單項賽程結束了,班上孩子們果然讓我「出乎意外」!!

鉛球的成績,意料之外。跳遠的成績,更是意料之外。沒想到連100m決賽,更讓我意外驚嚇。不過,重點還是明天的「大隊接力」!

感恩「有情有義的學長姐們」,心意收到就好。明天請各位就「正常上課」,不要回到學校來,因為會「增加困擾」,我也分身乏術。

-----------

這一屆,一樣有機會。就看班上孩子們明天臨場的表現了。從相遇的第一天迄今,我能做的,隨著一屆又一屆的經驗累積與成長,只有「超越以往」沒有偷懶,沒有退化。剩下的就只能信任孩子們,相信他們能夠再帶著我去大舞台了。

希望明天的「好四班」能夠進化成「勇四班」!!

--------

一路走來

感恩「家人們」的體諒與包容,讓我把很多、很多的時間,都花在別人家的孩子們身上。

感恩「有情有義、用心」的歷屆家長們,謝謝您們願意支持孩子、願意相信力挺老師、願意一起陪著孩子們努力。

國中生,很難懂、很難搞。得花很多很多時間、精神去陪伴,但不見得能開花結果。

不論是自己的班級、排球隊,就是「花時間」再「花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