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91109:好四班、狠九班,南靖糖廠班遊烤肉趣。能聚在一起的時間與機會都是難得!


謝謝今日參與活動的好四班、狠九班!感恩,特別為了今日活動,排休、利用工作空檔,抽空來參與孩子們活動的家長們!好四班、狠九班的您們,很棒!

看似平淡無奇的一天,但這一天,或許是你們、您們,爾後會存在人生回憶中的「一天」。因為很難得有機會在班級、學校之外,有機會跟這麼多的同學們、家長們一起做些什麼。

國中三年,大多數的家長們,至少在國一新生家長座談會能夠見上一面。但一樣國中三年,每一屆每個班級,都會有少數的家長們,連見上一面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我也不喜歡孩子出事就找家長到校來,所以,我跟孩子相處三年,卻連孩子的家長,連「一面之緣」都沒機會。

但,每一屆中總是會出現「特別的」家長們,把握新生座談會外的難得機會,陪伴孩子們參與活動,所以跟老師就有「第二次、第三次、....」,有的在孩子們國中畢業多年之後,都還跟老師聯繫著,很特別很難得的緣分。

感恩「狠九班」今日出席的家長們,在孩子們國中畢業後還願意「會跟」。

感恩「好四班」今日出席的家長們、親友們,讓老師跟家長們有多一次機會可以輕鬆愜意的多聊幾句,今日的「六小時」,是很珍貴,很棒的六小時。


每一屆的班級學生們都只有一次機會,不過今年嘗試讓上一屆的多一次機會,看看會不會在畢業後更珍惜難得的聚會活動,很棒!在離開之前也記得主動找老師拍下珍貴的畫面。相較於小國一們忙著自拍,就很明顯看出「差異」了。

今日班上的孩子們都只顧著玩,玩到忘我,果然如我事先在班上所公開預測,最後只會剩下家長們在整理善後。

孩子們只顧著玩,都忘了珍惜難得機會主動邀人拍大合照(今天參加活動者,可是超過八十人,很難得的機會啊!),就這麼錯過了。不過,或許因為這樣的遺憾,就能讓下次有所進步,也說不定。

「宏碩媽媽」記得拍下合照,所已有入鏡的很幸運。爾後活動,記得要主動留下學校之外難得的活動照片,要不然你們未來的畢冊照片就很平常了。

回到家,記得「報平安」,好四班的你,有記得這件事情嗎?

今日各組的清潔費,就由老師贊助即可,只要多數家長們願意參與孩子們的活動,我就會有動力繼續堅持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