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91101:活動得獎者出爐 & 「做到流汗,嫌到流涎」,被澆熄的熱血精神



恭喜,「珮綺、宥翔、奕臻」,三人榮獲本屆鬼臉大賽人氣獎。
恭喜,粉專活動得獎者:「黃鐘瑩」。

人氣獎已於今日頒獎發給班上學生們。

粉專活動由班上兩位同學幫忙分別抽出「十位數」與「個位數」,得獎者請自己找時間到辦公室找我領取。

--------------------------


做到流汗,嫌到流涎

不管哪一屆,哪個班級,不管老師怎麼做,絕對沒辦法達到「100%」的滿意度,以前的家長們不管孩子回家說什麼,第一時間都是「力挺老師、相信老師」。

如今,不少情況是,家長對於事情,不夠瞭解,也沒有試著去瞭解,就根據自我意識判斷下結論,「質疑老師、抱怨老師」。

如果真的不喜歡目前的班級、老師,那就趕快轉換環境!

不管哪一屆的學生、家長們在開學、班親會時,我都會一再強調這件事情。因為如今的教育環境是「三年一屆」,既然沒辦法站在教育的同一邊,那就及早轉換環境,不讓彼此辛苦三年。

我常跟學生們說,當你在抱怨某某老師時,是否有想過,也許只有你或者是你跟你比較好的少數幾個同學才有如此想法,其他多數同學們都是喜歡某某老師的。所以呢?

同樣的,如果一個班級中,當絕大多數的學生、家長們都支持老師,對老師抱持「中性或正向」的看法,那持「負向」看法的家長們也該思考,為什麼呢?

教育現場中,總是「正向、肯定」的聲音被「少數,敢說敢講」的負向音量蓋過去。

很多具有教育熱忱、熱血精神的老師們,就被極少數的家長們給擊退了,最後只能選擇「少做就少問題、不做就不會有問題」的情況下,形成了目前的教育現場氣氛。

受傷害的不只是老師本人,也會是老師每天面對的學生們,包含您自己的孩子!
因為減少接觸的機會,就能減少產生負能量的狀況。

我知道不可能會「100%」,我也知道可能就是極少數,但,心情就是不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