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190925:空盪盪的操場,轉眼四個月了。能否進步端視每個孩子的主動機即與自我堅持


今早,棒球隊不用晨操。整個操場空盪盪的,只有我一人在這偌大的操場,回憶些什麼。

看了手錶上的日期,就這麼剛好四個月了,四個月前的這一天,奇蹟降臨了。如今,舊的走了,新的沒能跟上,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銜接上。

https://studio.youtube.com/channel/UCVcefWIahHO2iXbZYiPAMkA

隨著時間,影片的爆衝熱度也消褪了,不再是每天成千上百的不斷增加了!突然想起賈婷伃說的事情:「也許是對手在研究我們的接棒技巧」,哈哈哈!!

希望四散在各校的你們,能夠繼續堅持,拉著目前自己學校的其他同學們,清晨、放學後,在操場上、排球場上,持續努力著,雖然無緣在田徑場上見了。

但「球場見」的約定,別忘了。也別我看見是「日益變寬變廣、跳不高、跑不動」的你們。

想,很想,希望還有機會,再讓一群學生們帶我去「踏上大舞台、熱血吶喊、刺激享受比賽」,那種讓腸胃打結、血液沸騰的機會,人生難得幾回啊!

-----------


季節變換的狀況,在學校裡感受最明顯,只要從「生病人數」就明顯看出。在其他方面要有所成就,就得先學會如何照顧自己,如何讓自己別太容易就被病毒纏上,因為這樣就會讓自己可以努力練習的時間又減少了。

如果到學校、進班級、跟老師、同學們相處是「開心愉快」的,那就要更懂得珍惜愛護自己的健康,請假一天,就少了一天的相處時間。

一天一天看似平常的生活,卻很快就會是一個月、一年,然後就國中三年畢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