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90918:狠九班大家相聚,駿榤、海榕、楷閔,生日快樂!!!


幾天前,你們主動約,讓我很期待今天晚上的聚會,因為跟狠九班的你們,「一起經歷許多的比賽,這種革命情感超越以往」。而且,同一個班級中,要出現三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壽星,還真的很難得遇到。


今天,我在整理以往的照片時,我們一起努力過的那些點點滴滴又浮了上來,好快,真快,轉眼就這麼畢業了。


三個壽星,國中在狠九班裡,同班三年。國小完全沒練過排球,從頭開始練起,就這麼一路闖進全國賽。一起努力跑大隊接力,也這麼神奇的闖進全國賽,拿冠軍。

如今,又一起進嘉工,還能夠一起繼續打排球,肯堅持努力的話,又有機會再進全國賽。

每一屆的班級裡能夠跟我哈拉打屁的男生都會有,但要遇到這麼「一群」,真的很難得,更難得的是你們不只是「嘴上功夫厲害」,更厲害的是「真的有實力」,大多的學生們總是「說說而已」,總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不過,你們卻是一群讓我很「引以為傲」的學生們。

在學校裡,打球、跑步能夠聚在一起,很正常。不過連假日都能聚在一起,一大群人去彼此家裡窩在一起,也願意在假日主動聚在一起練習,很難得。

會考前的最後階段,也願意乖乖聽老師的話,留下來晚自習,果真有把自己當作不一樣等級的選手來努力,很棒!

會考成績出爐,結果不只讓我欣慰,更是「驚奇的結果」。

要再遇見這樣「一大群」,「願意聽話、會做事、肯被操、肯吃苦、盡全力想拼全國」,我真的覺得很難很難了。

國中階段的男生們,大多很難搞,不過,狠九班的你們這一群,讓我很欣慰,很驕傲!

轉眼,三年後就要分開去各地念大學了,有時間就約,每聚一次,都會是很難得珍貴的一次。

讓你們回憶一下,國一露營那天晚上我說的話:「...謝謝你們願意拼盡全力帶我去全國賽...」。

國中三年,身為導師,能夠因為你們肯努力,讓我跟著你們體驗過「五次全國賽」。

我真的很幸運很幸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