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20181017:今日體育課之大隊接力練習有感 4:44。在遠處看著你們一天一天的堅持,很欣慰感動!


這個班級的孩子們很遲鈍,是歷屆最不敏感的一屆,連我在四樓上幫他們錄影,都沒發現。所以他們這兩年多來也不太會發現,我會在空堂時去看看他們在教室裡的上課狀況,或是下課時去觀察他們在教室裡瞎混的狀況。

今日體育課,練習影片如下:

https://youtu.be/269uJA-exX0

若能保持目前的狀況,11/15日,應該有很大的機會破「校史記錄」,成為「傳奇」。若能繼續堅持,肯自我要求多練習,明年有很大的機會成為「全國前八」。

國中三年,能夠站上全國賽舞台的學生不多,能夠留下光榮一頁的更少。

----------

回想起兩年前的九月,第一次看班上同學們的折返跑狀況後,讓我「頭大」。第一次大隊接力練習的成績是「5:34」,那時,我心想「圓全國夢」又得等三年了。

既然遇到了,還是得試試看。沒想到這群孩子們「能吃苦、願意吃苦」。
要有所成就,不能只是「光靠老師」,重點是自我要求與團體成員都願意配合努力」。

大隊接力這種比賽,不只是需要個人速度還得需要團結合作的默契。

在大多數同學們都願意一起努力的狀況下,他們不僅圓了全國夢,還把夢想做大,或許明年真有機會留下傳奇記錄與光榮回憶。


--------

去過大場面,經歷過殘酷的震撼教育,更能懂得「更辛苦的自我要求與謙卑的態度」,是我希望他們能夠學會的,畢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在學校裡、在這小城市裡,「第一名」其實只是自我滿足而已,真正要驕傲就是「拼全國,而且要榜上有名」,才能夠覺得自己有些什麼。

少子化的趨勢下,未來要再遇見這樣很接近全國前八的班級,我覺得機率越來越小了。雖然如此,以後的班級還是要繼續挑戰看看,這樣教書生活也會多點回憶。

很盼望,你們可以寫下很「驕傲光榮」的一頁!!

畢業之後,回來學校,站在跑道上,你們腦海裡所浮現的回憶,一定很多很多!!

今日看到你們的表現,身為你們的導師,很幸運、很開心、很欣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