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20151002:貼心的學生,像天使般的孩子

IMAG4904

收到了一本好幾頁的「繪本」,自己手畫的,花了很多時間去完成的一份禮物。
感恩「品妤」的用心。



是啊!最後一個教師節了,明年就在另外的學校,另外的班級,有著全新的同學、老師們囉!

不過頻率相近,有心的話,還是可以一直保持聯繫的。

---------

IMAG49021  

今年教師節,最多文字的冠軍--謝謝「愉嵐」的新細明體。

很多「小事情」,我真的會不太記得,除非學生自己後來提起,畢竟一屆一屆的帶,有時候真會時空錯亂,尤其是名字相近的,就會讓我常常把這些人名混在一起,然後搞錯了。

有時則是名字和事情搞混了,大概也是年紀漸長的關係吧!

保持不斷地聯繫,讓我瞭解近況,當需要幫忙的時候,給一些建議,是很簡單做到的,不用客氣,如果有需要的時候,不用怕麻煩。

怕的只是,太久沒聯繫,突然丟出問題來時,也太不熟悉時,那就尷尬了。

像是高三時有時需要「推薦信」,回來找我寫,就很尷尬了,畢竟離開學校這幾年之中一定跟我我當初認識的你們是很不同的,所以就得找在高中職端跟你們比較熟悉的老師去寫才好。

只要肯用心,我相信每個階段都有機會遇見頻率相通的老師。

-----------

IMAG49031  

謝謝幾位,非任課、導師班的同學們,用心寫的文字,感恩~

我常說:「頻率相通,不見得是每天相處的導師班或任教課程的班級,而在自己」。當你們願意去珍惜這樣的機會或許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能夠有機會參與你們在這學校的日子、活動,都是很難得的緣分,畢竟這兩千多人的大環境中,就算每天擦身而過,也不見得能夠認識。

IMAG4905_cr  

希望能夠在校園裡,遇見更多的天使,讓這個學校裡,充滿幸福!

每個用心的孩子都像是天使一樣,可以產生「正能量」,讓生活很不一樣!

2 則留言:

  1. 老師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好笑哈哈
    最後一次幫老師過教師節了有點感傷

    回覆刪除
  2. 很快的,我們又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今年的教師節,可能是最後一次在嘉義給老師祝福了,想想是最後一次就該好好把握。
    國中三年,甚至現在,遇到的種種難題很謝謝有邦導給予一些方向,讓我們可以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我們很幸運,因為一路上有老師的指導;很喜歡前陣子和老師聚會聊天的感覺,因為可以從中學習到更多東西,讓自己一個思考事情的機會。也因為在好九班,我可以被發掘到一些長處,找到自己的價值。
     在寫信時,重新回想起許多回憶,很美好很不一樣。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