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20150904:生活能力是需要自己去學習、成長的,別總是依賴父母、家人!

IMAG4823

生活中的小細節,如果能夠改變,也許將來的人生就會有所不同了。



所以,利用週末假期,看看自己每天的生活用品,是否需要「修補、清潔、整理....」,花些時間善待這些物品吧!

遇到了問題,都已經國三了,不應該只是單純的「告知」,而應該要「進化」。

作業不見了,就想辦法借同學的去印,然後寫過,而不是「不見了」。

看到教室裡有垃圾,就要主動協助維護,而不是「又不是我丟的、又不是我掃的」,難道......在家時的你們也如此對待父母嗎?

制服太小、制服找不到....國三了,這種問題不是已經不該發生的嗎?開學之前就應該準備好自己的開學物品。

看到你們之中,還是很多同學第一天穿制服的狀況,就知道那件衣服又是東翻西找出來的,因為上面布滿了「縐折」。

都國三了,還不會拿掃地、拖地、擦窗戶、桌子......,我很擔心,這樣的你們將來要如何照顧自己的家???

我很好奇的是,如果你的父母離家一個星期、一個月,讓你們一切自理,那你的生活會是如何?

希望在畢業之前,在生活自理方面,能多進步些。也希望家長們多「製造機會」,讓您的孩子們有機會去試著處理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