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20141106:每一張照片、每一部影片都是回憶。

sp

陸續備份照片中。



照片實在太多了,檔案又隨著相機的更換越來越大,備份,真是個大工程,不過這些照片,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

多年下來,拍下的照片已經不計其數了,照片中的主角如今都已經出社會、上大學、上高中,不過,每一張照片都可以讓我想起一起經歷過的歲月。

我曾經跟孩子們說:「搞不好,我三年中幫你們拍下的照片,比過去十幾年來你的父母幫你們拍的還多」。

當孩子們長大之後,透過這些照片,還能記得自己經歷過的點點滴滴。

現在的孩子們很喜歡自拍、用手機拍照,的確照片都很多,不過到時候要用在畢冊時就會很為難了,因為解析度的關係,所以大多都是模糊的,很可惜。

希望同學們在各項活動時,能夠「認真、用心」的多替自己也多替班上拍些照片、影片,這會是很珍貴的回憶。

-----

表面功夫對於將接觸教育工作者,或許較難分辨。

不過,我經歷多了很多學生、家長們了,所以.....

真心與否,大概接觸幾個月,歷經幾件事情後,就能夠看出了。

真正有心的,畢業後還是會繼續聯絡當朋友,大多數都是好聚好散就好了!


2 則留言:

  1. 想當年的巨砲,很棒的回憶

    回覆刪除
  2. ㄣ嗯!我家也有很值得紀念的照片,當然要謝謝邦導囉!我也曾幫"
    巨砲"拍照,還是邦導交代的,很懷念!


    版主回覆:(11/07/2014 03:00:49 AM)

    謝謝您,您是位完全力挺老師,支持老師,也願意跟著孩子一起參與活動,一起經歷生活的家長,超棒的!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