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0141107:學生們一再地說謊話、不誠實、逃避責任

當一個喜劇演員久了之後,私底下遇見,我想很多人還是會用臺上主角的想法套用在他身上。

同樣地,當一個放羊的小孩不斷地說謊,一次又一次欺騙大家時,哪天真的發生狀況時,有誰要相信呢?

昨天,班上在電腦課時,沒禮貌的擅自動用耳機一事,迄今沒人主動找我坦承。

 昨天,表演課讓老師動氣一事,在班上通報之後,才有同學來找我。雖然是同一件事情,不過,不同的學生就會有不同的說法與處理方式,有的選擇用完全誠實的方式去面對錯誤,有的則是選擇保護自我。原以為在幾位努力想要進步者的優良表現下,能出現「會跟者」,可惜......選擇往反方向去走,仍存在著。

每個班級總會出現不斷犯錯、保證不再有下次,卻一直有下次者,前錯未平,後錯又來,....這是很難避免的,只是...............唉~

當你要收聽某個電台時,調的頻率不對,就算該電台不斷地播放歌曲,也不會聽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