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141105:默默進步,總會被看見!武尹瑩, 鄉野羊肉爐, 薛承維。

IMAG2279

天冷,暖暖的溫補,就跟班上最近給人暖暖的感覺一樣!


前陣子「承維」主動說,希望有天可以多做些事情,多幫忙班上。

OK!已經能夠把自己的生活常規調整到軌道上,就能夠學習承擔更多事情。

 今天,「尹瑩」負責收取費用的表現,也看見了「進步」。

因為全班今天全部都交齊了,所以每位同學可以獲得「10分

不過期限僅限明天(星期四)。

如果有在此篇網誌下留言:「我是OO,我要加10分!」,額外再加1分!

升上國二之後,班上的狀況穩定多了,多數的同學們都比較懂事了,

當然還是有些同學不知不覺,做些幼稚、無言的行為。

但,整體而言,比國一的紛亂,進步許多了。

 從暑假到現在的幾個月時間,班上同學們中能夠明顯改善自己的生活常規,調整自己的態度與行為,

就能讓人看見你的進步,反之,只是讓人越來越無言。

犯錯、不犯錯、不犯錯且進步,光這樣粗分就有三個層次了,同理,

不打掃、掃不乾淨、掃乾淨....

不交作業、作業有缺失、作業完整....

很多很多事情,用這樣的三分法,就能夠看見自己身處何種狀況了。

13 則留言:

  1. 我是武尹瑩。我要加10分

    回覆刪除
  2. 謝謝老師看見我的進步,但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改善ˊˋ錢收的七零八落對老師也深感抱歉…最近總有些小事讓老師操心…對不起~

    回覆刪除
  3. 我是陳亭妤 我要加十分

    回覆刪除
  4. 我是子涵,我要10分!
    看到班上的同學都有進步了,而我也要好好加油了,而老師最近天氣轉涼了要多添加衣物喔

    回覆刪除
  5. 我是韋勳,我要加10分!

    回覆刪除
  6. 我是翊軒,我要加10分!

    回覆刪除
  7. 我是承維+10~
    很謝謝老師給我的機會,以前都是無所事事的一天過一天,為了要讓自己有用有多一點的用處要多做更多事,老師也很樂意的給我,一開始一定會做不好但是只要聽老師的指導方法就一定可以更好。

    回覆刪除
  8. 我是少立 我要+10分

    回覆刪除
  9. 我是何宜蓁我要加十分
    謝謝老師~希望這次足球不會讓老師您失望七班加油

    回覆刪除
  10. 我是亨家,我要加10分!

    回覆刪除
  11. 不管是老師或207的同學,加油!

    回覆刪除
  12. 可惜太晚看到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