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20141025:207 班遊~劍湖山一日遊,堅持的活動!

 IMAG1481

脫離學校內的學習,很多才是未來生活的真正經驗。



謝謝「翊軒、宜蓁」協助這次班遊的訂車、訂票、便當、統計、收費....等等很多事宜。

我相信這些經驗對於你們未來會有幫助的,大多數的孩子們都得等到高中、大學之後才有這樣的機會去體驗學習。

---------

延續著每一屆導師班都去班遊的傳統,不過每一個班級去,都有不一樣的感受與體驗,每個班級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不變的是,去班遊的孩子們都很快樂。

感恩「上民爸爸、媽媽、明翰媽媽、家瑜奶奶」一起陪伴孩子們前往班遊,感恩!

感恩「子涵媽媽」,特地送來兩箱飲料分送給每個參與者,感恩!

希望能有機會再一起出遊,也希望家長們多珍惜孩子們願意跟您們一起經歷的日子,轉眼他們快速長大,陪伴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

----------

IMAG1516  

活動結束了,相信有很多的感想,趁記憶猶新時,趕快寫下來吧!

也順便想想這次活動有哪些可以更進步的地方,這樣下次就能越來越臻完美了。

放假六天,好好珍惜時光,都國二了,升學問題很快就得面臨了!



3 則留言:

  1. 這次的班遊讓我非常得興奮,為了要快點到達目的地~到了點完名大家都各跑各的,我以前看到摩天輪都不敢上去,在老師和朋友的鼓勵下還是上去了,雖然朋友拉我上去自己都怕的要命,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大家都互相安慰不會有事的,聽別人說老師也好像很怕摩天輪我們在車上一直呼喚老師,但是老師外表都好像跟我們說沒在怕的啦~我和朋友有了共同的天倫回憶~我和老師一起行動,我很怕很多的遊樂設施,老師不要讓我們後悔,所以都盡量要讓我們上去玩,人多才好玩就算哭了也是一個回憶,本來有多帶褲子要換還好沒有動用到,老師鼓勵我摩天輪,海盜船,鬼屋等等~和老師去玩鬼屋老師一直捏我的腰讓我怕的一直往前面擠,還有一隻白色的鬼一邊敲東西還衝過來,我沒看清楚在敲什麼,看到就跑了還停著,我後面還帶著一個更害怕的21完全貼著我的後背完全都被她黏著~還去走了沒有水的橋,我還去玩一個壞掉的砲彈,老師也幫我錄影和拍照,非常謝謝老師~我這次回來沒有後悔玩一些一點點恐怖的設施,鬼屋有一點點~這和老師的回憶我會記得非常清楚的~

    回覆刪除
  2. 這一次的班遊本來我是不能參加的…後來經過了幾天跟邦導,討論後才能一起參加的,謝謝邦導,這篇心得也是我應該留的因為當初我是不能去的…一下時邦導就已經排好時間了但排好那天本來是放假但最後取消了…到現在還是一直記得那時說過分數要是正的…但因為又犯錯變回負的導致本來這次不能去…以下開始為劍湖山心得…下車進入遊樂園然後解散之後就一路跟隨邦導一開始坐激流泛舟其實那也不算吧哈哈後來坐完之後就分散了…我就跟其他三個同學一起去做玩摩天輪然後去兒童館玩一下,之後就去拿便當吃午餐了~吃完了飽飽的就一樣跟幾個同學一起去鬼屋後來跟我們說要等一個半小時讓我無言了然後直接就跑去坐G5…排隊差不多排了30分鐘,上去之後才知道原來自己很有膽量雖然有點暈暈的哈哈,坐完後買了我坐G5的照片鑰匙圈,…要去坐我把背包給浩宇跟明漢保管結果浩宇把我背包翻了一次手機也翻了一次感覺有點變態…後來就往海盜船方向剛好遇到邦導所以就坐了一次海盜船之後去兒童館樓下有丟軟球的地方就進去玩了一下當時還玩的蠻瘋的很有趣很開心,玩完累了就跟隨著邦導走走走~到了自由落體我坐了一次到了一個一直會往外往內的遊樂設施玩了一次不好意思我忘了名字@@到了雲霄飛車本來要坐但是頭太暈了結果沒坐結果後來跟邦導分開了後來跟一些人一起去鬼屋,其實鬼屋有點恐怖但是還是走過了一次,後來去一個什麼小劇場的…然後椅子會動的那個東西,好玩後來就集合回家了這一次的班遊劍湖山我把最恐怖的一些東西都挑戰過了,結束了之後玩了一天很開心~也很累那天晚上一定睡的很熟哈哈這一生第一次的班遊是我最好的回憶~

    回覆刪除
  3. 脫離班上...形容的真好....
    第一次和同學到遊樂園,而且幾乎是全班,新鮮。
    老實說,很遺憾沒有全班都去,那種感受一定不同,且也可以創記錄~
    從一開始還沒去的緊張、興奮,以及過程中的開心、刺激,到最後的疲倦、意猶未盡,嘗盡了各種滋味。
    坐著遊覽車,喝著黃子涵媽媽送給大家的飲料(謝謝子涵的媽媽!),發現大家已經開始各自聊各自的,玩手機、看小說、撲克牌...大家都做著自己的事,不提所做的動作,每個人都帶著笑意(當然也包括我啦!),掩飾不住心中的喜悅,期待著這趟車程能夠提早抵達目的地,好盡早前去玩個痛快!
    終於,到達期盼已久的劍湖山遊樂世界,大家爭先恐後的下車,彷彿慢一步就玩不到了,但到了售票口,大家還是得乖乖等著負責人去買票才能進場。進到遊樂場內,一群人馬便分散各自行動,大多數人都一溜煙的不見蹤影,唯讀少數忠心的同學,願意跟著邦導挑戰各項刺激的設施,我也是其中一人,起初是這樣啦!但後來因為其他同伴要解決內急問題,耽擱了些許時間,所以也從隊伍中分離了。
    脫隊的五人,決定拋下自家領隊,開啟一段新的旅程。到了遊樂設施的聚集地,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讓人轉的眼花撩亂的設施,一、二、三...到處都是轉啊轉的東東...而且還會飛高高。Oh my god!還沒坐,頭就暈。我們一行人選定了名為"天女散花"的恐怖設施(起初我是這樣覺得啦!),在同學如同推銷公司般的壓倒性邀請下,我鼓起勇氣,去排隊(就只是排隊),終於,精采的一幕來臨,換我啦!面對著眼前莫名的壓力,以及後方同伴的寒氣,我(不得不)坐上了座椅,升上空中,逆風轉著,感受著迎面的涼風,我暈了。
    其實,當下的我並沒有想到,我竟然坐這鬼玩意三次,而且還不亦樂乎!?三次,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接下來,這邊玩玩,那邊晃晃,與久違的頭頭---邦導會合啦!那時見到邦導的第一幕是...四周閃閃發光,配著溫馨的兒歌,邦導坐著旋轉木馬在和我們揮揮手,說哈囉的詭異畫面,請自行想像。欣賞完詭譎的童話故事,我們跟著老大一起去室外呼吸新鮮空氣,這時,邦導大哥腹黑了!哎呀!去玩啦!來了就是要玩嘛~即使我們是忠犬,但這次也萬萬不能妥協,被威脅作"戰斧",嘖!這比我的忠心還重要...但是,有四位英勇烈士,犧牲了自我,伴隨著眾人的歡呼(?!),轟轟烈烈的上去了,名單如下:陳玟靜、謝昀辰、盧亨家、胖胖...
    之後,我們一大群人又去挑戰了刺激程度五顆星的"飛碟",真的,印象滿深刻,雖然全程閉眼...但是有人不小心承受不住,崩潰了...而且好像是我害的...(對不起~),當然,也有人臨陣脫逃,嘖嘖,那群叛徒!事後,叛徒們都被我抓去做海盜船了~~還兩次...
    啊!摩天倫也是個不錯的點,本來是想和頭目大哥一起坐的說...不過還是需讚賞一下頭目大哥,有懼高症還英勇上戰,鼓勵鼓勵!嗯...在同學面前需要逞強一下!(盧亨家經典名言,收錄在"盧亨家名言紀錄簿")
    喔喔喔!差點忘了鬼屋,我看,這就讓薛阿肥來詮釋吧!(交給你了!阿肥!)
    故事到了尾聲,坐著車車回去了!看樣子,大家都累壞了...才怪!打電動的打電動,說哈哈的說哈哈,最後還唱起歌來,而且還是范家瑜阿嬤帶頭唱,連老人也在瘋啊...由朱少立的歌聲將故事的最後一頁填滿,圓滿的將最後一頁闔上。
    好啦!故事說完啦!期待下一個故事了到來,掰!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