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20141001:生活上的小細節、禮節都是需要教導、學習的。

換教室的緣故,所以這學期去教室的路線就不同,沿途觀察經過的班級,發現有兩個班級值得同學們學習。



四班的打掃樓梯的學生們,很有禮貌,我從一樓走到三樓,打掃樓梯的每一位同學都會「大聲」問老師好,很棒!

十九班的學生們則是老師們進教室時,都會主動先跟老師大聲問好,而不是等著班長喊口令後才問好。

我想這些細節,都是以前我班上學生們可以做到的,也希望現在能夠做到。

更希望看到文字的你們都能做到,讓這種有禮之事,在各學校裡存在著。

------------

今天「團長」見我沒課來聊聊,說到進入行政之事,我還是一樣沒改變。

直到目前,當導師還是我最喜歡的工作。看著自己班上學生們成長、改變,可以跟學生、家長們當朋友,還是比較有趣。

因為當導師,才會遇見很棒的你們。

因為當導師,才會跟您們有機會認識當朋友。

除非哪天,真的厭倦這工作了,才會認真考慮離開這工作吧!

1 則留言:

  1. 哈哈哈~每節課都跟老師say hello是一定要的啦!!
    我們班在這方面可是很熱情的 還會跟老師分享食物XD

    果然還是一樣不喜歡行政的邦邦......加油!!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