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20141002:當頻率相通時,老師對於學生才有所改變的力量出現。

我常說的,文字是有力量的,文字是可以有溫度的。今年的教師節有封 mail ,讓我很有感。



一開始我要上台北時 相信你有發現我的不快樂 而老師你很體貼的給了我你的gmail 當下有點驚嚇有點開心但是卻意味著接下來看到你的機會越來越少所以我也夾雜著難過 其實那個當下我到現在還記得 很感動很想哭 但是我知道我不可以 因為我的個性吧 我不會讓別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 我其實是一個很難完全信任一個人的人 你是第一個可以讓我完全敞開心胸的老師 因為我認定你很特別:)

之後的每一段時期 說真的比什麼都還難熬 比什麼都還難過 比任何時候都還要失落 因為我離開了一個我已經依賴了15年的地方 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 到台北之後的每一天都過得好沒目標好茫然 但是...因為有你那麼nice的老師 一路陪著我走過來 不時的有體貼的問候還有體貼的關心與擔心 真的謝謝你:) 或許這就是緣分 上天讓我遇到了一個那麼棒的老師 謝謝你一路的陪伴和支持 謝謝你完全理解我的感受 謝謝你不會嫌我煩反而會重視我們之間的緣分 真的超級謝謝你:))

還記得..當我說我覺得期待就像兩刃刀 或許有效果但是卻往往在不知不覺中被傷害的時候你竟然沒有反對
還記得..當你發現我並不快樂的時候 只有你知道我最想要的不是有什麼厲害得成就 而我只是像要有一個快樂的生活 只有你贊成我回嘉義
還記得..常常看完你的文字就好感動 感動上天讓我遇到你 感動你給我的好多好多動力 感動還好有你的一路相隨


恩...說了這麼多 你真的帶給我好多回憶 是你教會我做體貼 是你教會我適當的關心是必要的 是你教會我有時候做是需要一股傻勁 是你教會我不要過於重視結果重點是在過程 是你教會我要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人 是你教會我要永遠抱持著感激的心 我超級謝謝你 謝謝你教會我那麼多課本沒有的事情

最後..祝你教師節快樂 今年不能夠真正當面跟你說一聲謝謝 不能夠當面傳達我的祝福和感動 但是我心意不減喔哈哈哈:))
還是想要在謝謝你一次 謝謝你帶給我的無限鼓勵和動力 再一次 謝謝你 老師..教師節快樂!!


未來的日子不管怎麼樣都要加油 不要忘記在遙遠的地方還有我這個學生支持你:)) 加油!!

-------------

很高興自己能夠幫忙些什麼。

在家的孩子,往往比較難懂得自己的幸福,離開家的孩子,逐漸地會感受到自己曾經的幸福。

我念高中時就離家到外地唸書,所以很有感。

-------------

昨天,看見班上的「柏翰」用個塑膠袋裝餐具,讓我有點.......

順手送了一個袋子給他,昨晚,他傳了封訊息給我,很有感....

平常聯絡簿上,他常用注音、也常寫錯字,但很用心地給我這些文字...

----------

老師你好我是柏翰,老師今天上課時,老師謝謝你送給我了,一個餐袋,我知道一個餐袋沒多少錢,但是我還是要跟老師說一聲感謝,因為我活到現在都沒有一個老師對我那麼的好,看到我用塑膠袋裝,還特地走到櫃子裡,找一個餐袋給我,之後老師只要你看到我的椅子上,一定會出現這一個餐袋,這一個餐袋衍生出我們師生的感情,互動,和信任,第一個是感情,如果老師我們感情不好,你會送我餐袋嗎,第二互動,老師如果今天你沒觀察到我用塑膠袋,你怎麼會送餐袋給我,最後一個是信任,老師如果你不信任我,你怎我會把餐袋送給我。老我真的謝謝,謝謝,謝謝你送我這個餐袋,我一定會用到畢業。

----------

很高興自己能夠從事這工作,也很高興能幫上忙。

希望有緣相遇的你和我,能讓生活之中,多些幸福與感動!



1 則留言:

  1. 四年又一個多月的相識~對我家三人來說極特別也極正向!每每懷念著國中三年的點點滴滴,都是讚嘆!把握所有的當下,鐵定跟我們依樣有滿滿的回憶!

    回覆刪除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