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20140331:用心的小老師~黃品慧

上週五,我問三年級的小老師為何要在手臂上畫圖?他說:因為這樣才不會忘記明天要帶的東西。這是個創意的方法,也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今天,班上有同學跟我反應,音樂老師找不到班歌的伴奏曲,問我有沒有?

我覺得這問題有點.....。再過半個月要比賽了...有點....。

就像上星期,有同學跟我說,道具要怎麼處理一樣。

這個班級裡要是能夠出現幾個真正「積極、主動、用心」者,一定會更好。

七班,很多同學都有這樣的問題,就是「沒用心,沒認真去找方法解決問題」。

段考後就完全放鬆沒預習,今天上課的氣氛就不好了...。

我相信你們是可以做到的,但就是沒有去用心把握機會,相信自己可以解決一些事情,所以就這麼一直「依賴」下去。

--------------------

花了十分鐘,找到了一首伴奏曲。
http://eduweb.cy.edu.tw/module/download/index.php?home=topper&sn=17336&sn_ids=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