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20140317:健忘‧懶惰‧貪玩

照片如果不洗出來, 感覺不到相機、鏡頭的差異性,也缺乏一份可以翻閱的回憶。

不過,幾位同學進步,收到照片後會過來問我:要不要給我洗照片的錢,照片多少錢?
答案是:無價。

就像我常說的:老師做「一百次的好」,都不會被宣揚,但只要有次「不夠好」,網路上就充滿批評老師的文字。

----------------------------

昨天跟個家長朋友去工地當雜工,看著如此大的豪宅,真是佩服屋主的「頭腦」與「運氣」。因為夠努力,才能夠有這樣的環境,因為比別人認真,加上些許運氣,才能讓人稱羨。


在羨慕他人的同時,想想自己真的有比別人「用心、努力、堅持」?

很多人抱怨工作待遇低,但我發現,其實很多工作都找不到人做,薪水也不差,但大多「怕苦、怕累」。

很多事情都是如此,長大之後,不單單只是「分數」的差異而已。

在太陽下流汗工作,真的比在學校裡辛苦,不過,我很珍惜這種可以學習的機會,不同專業領域的人可以讓我增加不少知識也學得專業技能。

想起自己的父親,幾十年來也是如此不斷地流汗工作著,才能讓我長大成人。

-------------

給「育澤媽媽」:
我自己學生時候,也曾「被霸凌」,所以我能感受那種「孤單、無依靠、擔心、恐懼」的感受,所以,我希望至少我班上的孩子們不要再次受到傷害了。

給「盷穎」:
以前國中時代,幸福的時候,沒有深刻感受到自己的幸福。換了環境,同樣的事情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以前真的幸福,不過眼前剩下的是「以往的回憶」與「解決眼前的問題」。高中後,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處理了。加油!

------------

給「107」:

很多時候,你們都是因為「健忘、懶惰、貪玩」,才會讓任課老師們動怒,一錯再錯,卻不知道要下定決心悔改,也不知道因為自己的「自私」影響了其他守規矩同學。

當學生,可以一再地被原諒。出社會後,你們就能深刻體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