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20140313: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親身經歷,真正感受,非三言兩語。謝謝今天幾位同學們在聯絡簿上的「加油打氣」,謝謝好九班的你(您)給我的加油打氣,感恩!

七班大多數的孩子,這學期,真的進步了,逐漸有翅膀的長出的感覺了。

認真的孩子變多了,主動的孩子變多了,有向心力的孩子也多了.....

這些都是自己願意正向改變,願意學習「會跟」的結果。

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進而主動去幫忙同學、共同為了班級而努力,我相信這個班級也能朝向「與眾不同的優質」而努力。

所以,這個月活動人數,就破例增額錄取,加一倍。

一學期來,每天陪著他們、看著他們,其中感受,恐怕比學生們的父母還有更多的親身感受。

正向改變,不需要多說些什麼,只要你每天很認真的努力,相信老師們、同學們都會看見你不一樣了。

------
上學期剛開始,常失眠,不斷地省思、看書,調整自己的方式。然,每當事情發生時,我總陷入掙扎。

完全按照「白紙黑字」的規定去處理,對孩子,好嗎?
好吧!再給機會!
又發生了!
好吧!再給一次機會.....
繼續發生...
好吧!我對自己說,最後一次了,再給機會。
結果,就這樣,不斷不斷地上演。

站在另一個角度,看這些事情:

班上同學、家長們可以認同老師的「偏袒、寬容、不斷給機會」嗎?

班上同學、家長們,可以認同老師把很多時間花在「同一個」學生的身上嗎?

「被欺負者」的家長,能接受「老師、學校」這樣不斷寬容的處理嗎?


孩子被罵、被打、被欺負的家長,會希望老師、學校怎麼處理?

被欺負的孩子跟您說,覺得來這個班級,面對同學時,有「恐懼感」,該怎麼做?自行轉學、離開這個班級嗎?

這張圖的標題是:「你知道在你身邊的人是天使還是惡魔嗎?」
對同學們來說,大概比較難體會我想傳遞的感受。不過,畢業後,或許你們之中,有人會懂的。
--------

恭喜市長盃路跑
「欣儒」獲得競賽分數:五分

「韡誠、少立」獲得競賽分數:四分
-------

人數破九萬,一點一滴也是會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