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20131121:正向改變

答應不露臉的紀念性照片。

今天一早進教室,早到的幾位同學跟我問早,但我的第一眼的畫面很..。在我座位旁換衣服的景象,讓我覺得不知該作何反應。

原來是「OO和少立」約好早上六點半到學校跑十圈操場,剛好在我進教室時目睹換衣服的畫面。

願意改變些什麼的兩人,很棒!

-------------------


這是「東豈和昀辰」自製的「起點」,很棒!懂得「失去」的感覺,發揮「要主動」的行動力,很棒!讓我感動的正向改變。利用中午和他們兩個吃飯時,稍微提醒一些注意事項,希望他們能夠藉由這次的創舉,得到些什麼,也體會些什麼。

在我國一的那一年,我的國文老師告訴我,希望我能把班上同學的作文,弄成一份班刊,她大概沒料到我真的當做一回事,一個星期之後,當我把作品交給她時,她開心極了,那是我生命中第一份的班級刊物,也是老師教書生涯中的第一份學生自製的刊物。

也是那一年,老師問班上有沒有人可以做教室布置,我自願負責。找了三個男同學和我一起,利用星期六的下午(那時週六上午都要上課),一個下午,就把教室布置弄好了。

週一上學時,導師跟班上其他同學都覺得「不可思議」。

只要有心,就算人不多,只要能無私地團結合作,就能用最短的時間發揮最大的效益。

------------------

今天看見班上四位男生,正向改變的開始,很棒!

只要有人願意開始行動,把更多人一起拉入行動的行列,這個班級就會越來越與眾不同的優質了。

------------------



在世界的很多角落,我們看到的都是很多讓人感動的「堅持」!

--------------


多看些書,多看些文章,問題都可以讓自己繼續前進,不會原地踏步。
這世界上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痛苦在發生著,有很多我們擁有的幸福在身旁陪伴著。

------------

期待看見家長們跑給自己的孩子追,所以,可以試試投稿看看!



-----------------


暑假參加教案比賽得到的獎品,昨日寄來了。一共「18張各地遊樂園的入園招待券」,未來一年內,可以四處去走走了。

想去哪裡,想買什麼,試著靠自己的力量去努力看看,有夢、有行動,總有機會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