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20131020:有情有義-偏心-時光機


如果有時光機可以先知道有情有義者,那在相處的過程中,就會偏心了。不過,人生就是如此,總是需要時間才能讓人看清些什麼。

---------

謝謝昨晚的你們,頻率相近者可以有時間聚聚聊聊,是讓人開心的時刻,因為時間的關係,也可以看出真正的情義,有機會,真的多聚聚聊聊,等你們上大學後,就不太有機會了。還記得我說過的嗎?如果畢業之後,發現跟我不太能有話聊,那應該就是過去相聚時,頻率不太對了。如果離開之後,都還可找上話題,那就有機會一直聯繫下去了。

謝謝你們滿滿文字的卡片,每一張卡片都如我講的一樣,既然要寫了,就用心的寫滿,看了你們的文字後,滿滿的感動,很高興你們都有把話記下,也堅持努力著。

能夠遇見你們,是我的福氣。

---------


謝謝「阿文、阿玄」特地送蛋糕過來,感恩!雖然有緣相聚的時間只有一年,不過頻率對了,以後都還有機會相聚的。

---------

謝謝在這島上散落四方的你們,有情有義的記得捎個訊息,謝謝你們。

---------

教學過程中,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你們(您們),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還是導師這職務比較適合我,因為每一屆都有機會遇到有情有義的學生和家長,就算畢業之後,也有機會一直聯繫著,謝謝你們給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

有機會,希望自己可以圓夢,在退休之後,有個地方,讓有情有義者,可以來找我聚聚聊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