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20131017:107 第一個上報


有心,我想「成功」總是有那麼一天的。恭喜「欣儒」成為班上第一個出現在報紙上的成功者。開學迄今一個多月,能夠獲得好成就,真的很棒。


這是我「熱血、額外、卻不斷堅持努力」的工作,不斷地透過鼓勵同學們寫作,然後我利用時間逐字看過,覺得可以試試看投稿的,就讓他們送件出去,然後等待,等待哪天看見他們開心的時刻。看到自己班上孩子拿著報章雜誌,驚訝自己成為主角的愉快表情,是我很大的欣慰點。

好九班的孩子們很多有過被登出來的成功經驗,七班的孩子們也希望能夠跟上他們的步伐。

接下來,希望繼續複製過往的成功經驗,也讓七班可以展現多元化的成就。

放學後,活動前,我就這麼靜靜地在教室裡看著一疊的作文,看著整間教室,然後發現「失落」。

說不上來的感覺,也許過陣子就會好一點吧!畢竟要轉換八十幾個人在一個班級中,連號碼都會重疊,連姓氏也都會搞混。

昨晚的活動結束後,浮現「收放自如、樂極生悲」的感觸。

原本該是很棒的活動,卻影響了他人,所以我還是「道歉」。

不夠熱情、不夠成熟懂事、不懂掌握時間點、不夠負責任、不懂得尊重......,導致一連串的問題。這些課本外的生活世界,是這個班級最需要改變的。

生活上細節與態度的改變,會影響學業成績進步與否。
希望家長們能多花點時間和孩子聊聊生活細節,多注意孩子應該可做好卻沒做好的生活態度。

也希望這個班級裡能早日出現懂得以身作則的領導群們!

各科成績都出爐了,該好好反省自己「在乎」與「實際」的落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