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20131008:如果一個班級的成員們,像一鍋的沙鍋魚頭




看起來不好吃,看起來也不健康,不過這就是沙鍋魚頭的魅力。

因為工作關係,所以「外食」是很難避免的事情,畢竟工作一天下來還得在廚房裡奮戰,實在累人。離家唸書需常常外食者,應該比較能感受「媽媽的味道」真的比較好。

那天吃著吃著,突然想到現在的班級要是能像沙鍋魚頭一樣也不錯,目前看起來外觀不怎樣,但希望哪天可以有美味的滋味產生。

-----------

我覺得廠商一定都很喜歡我,因為我總是拿到貨就馬上付錢,自己先墊,然後再向同學收取費用。所以忘記帶班服費用的,記得本週要交齊。

下週第二次班親會的人數又破記錄了,不過是往下的記錄。不過每個家庭的工作性質與家長的考量都不同。

別因為父母無法前來,就傷了家庭氣氛。如同我常說的,多體諒父母。而且一旦因為班級活動關係影響了家庭氣氛,搞不好老師反變成出氣的對象,那家長、學生、老師這三方面就尷尬了。

雖然父母沒法前來,不過你們可以自己來,跟其他同學的家長聊聊,多認識些人,多跟班級成員們聚聚,這些回憶都是你們可以創造的。

人生的國中歲月就只有這麼一次,好好把握,每一次可以讓自己有回憶的活動。
-----------

謝謝願意陪伴孩子們參與活動的家長們,謝謝您們願意接受這樣與眾不同的班級活動,願意陪伴孩子們一起經歷這過程。

每一次活動感覺就是一次活動,不過這都是人生中唯一的一次。因為每一次參與的人、事、物都是不同的。

人生,總有很多事情是想要的時候卻要不到。
想要的事物近在眼前,卻看不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