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20131009:我的夢想之一






這個想法在我腦海裡出現很久了。結果現實生活中,真的有老師這樣做。
我又被搶先一步了,不過我的夢想要實現,恐怕也很難,需要有一定的資金。

請看底下的連結:鰻魚教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2Z9-rH0ak
哪天等我有相當的資金時,就會努力實現這個夢想,希望有個地方,可以讓有情有義的學生,有個地方可以繼續創造與眾不同的天空。

---------------

要段考了,有任課老師跟我說,班上的氣氛沒什麼改變,依舊很快樂,很輕鬆。這是好事嗎?實力夠,適度放鬆是好事?若是實力不夠呢?

學業成績希望是因為各位「懂事」之後自動自發的展現。希望各位能夠好好把握放假的時間,先把課本、習作都徹底複習過。

-------------------

剪頭髮,建議快速理髮就好,100元加上10分鐘,省錢又省時。
希望人帥,是因為你本來就帥了!而不是那幾公分的差異。
太多藉口與太多理由,有時就會讓人覺得男孩子不夠乾脆。
所以,團結的展現男生 20 人的氣勢吧!
------------------

說不煩,是騙人的。當你每天的工作變成是跟別人道歉,當你每天都在提心吊膽又要發生什麼事情,又要處理什麼事情時,就把很多時間都耗在這種「情緒與言語衝動控制問題」的瑣事上面。

當每天的工作被「沒交作業、缺帶用具、上課愛講話、考試不理想、.....」,真的會把想要作些什麼的熱血給澆熄。

我盡量多花點時間在認真用心者,但「問題製造者」卻很「堅持」的每天每天一再地讓我花很多時間與精力在處理這些瑣事上面,真的會煩。

煩了,就很多事情都會不想多做了。
----------------

有人說:十二年國教後,當導師是不是更累了?

我想,不論教育制度怎麼改革,累的人永遠都會累,不累的人還是不會累。

有人說:帶學生出去比賽,可以不用上班,很輕鬆。

我想,那種背後辛苦的付出很少有人瞭解,除非親身體驗。訓練本就累人,更累的是煩人的「挑選」過程,十二年國教之後,「實力與公平性」成為最難處理的問題,大家都想要,但誰可以去?

今年光是遇到這樣的問題,就讓我很苦惱了。

學業OK,常規OK,應該是參加比賽的最基本要求,如今卻不同了,因為學業不OK,常規不OK,所以才要參加比賽拿分數,這種觀念不是很怪嗎?就算競賽成績拿了滿分的十分,那又怎樣?就可以因為這樣勝過別人了嗎?

帶出外面比賽,最怕就是常規不好、情緒衝動、難以控制的選手,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誰願意有熱血的一直燃燒呢?

----------

總之,如果有天,找塊地,弄間店,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有情有義、頻率相近的天使,我想那會是件很棒的事情。

為了這個夢,我還是得努力地上班領薪水。

------------

給「明翰和明翰媽媽」拍拍手,很棒喔!親子一起觀看,一起回應!超棒的!

別忘了明天可以加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