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20131007:107生日快樂!

生活中若出現 1% 的靈感與創意,那就可以讓 99% 的努力化為成功,這是我昨天看「看板人物」--雷軍專訪時,記下的一句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BCd5tfQWEk

有興趣者,可以花點時間看看,小米機的創辦人的故事。結果今天就在聯絡簿裡出現了。謝謝「少立媽媽」有想到這個點喔!

以前曾用過「鼓勵卡」的方式,不過發現最後會變成家長完成該週的表格後,就不太會有繼續的效果,所以這一屆沒有實施。不過「宜蓁媽媽」,主動地在聯絡簿裡鼓勵自己的孩子,相同的,我看到之後也會在課堂上來個公開的正增強。看到孩子們能把在課堂裡我說過的事情化做具體行動,讓家人感受到孩子的進步,也增加幸福感,這是很棒的,也是我覺得比考卷分數更重要的事情(不過若是這樣的孩子因此學科成績也沒進步,我也會多花點時間念念他,畢竟知道要孝順的孩子,應該也會懂得多念點書)。

「欣儒」是目前班上很認真負責者,學習如何把承擔的工作完成,也是個很重要的課題,若是能夠再勇敢主動些會更好。

-------------------

犯錯,卻能及時補救,反倒成為老師會稱讚者。

所以「瑋儀、晨豪」因為忘記帶作業回家,卻能先告知老師,很棒!不過爾後,希望可以就此改善,不要變成常態的累犯喔!

------------------

「亨家媽媽」很棒!看了網誌之後,特地跑了好幾家書局去找「12歲的天空」這本書,不過這種教育類的書籍,一般壽命都不長。因此,網路書店會是個方便的購物管道。

此外,我會盡量推薦是學校圖書館裡可以找到的書,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有慧根的孩子可以去圖書館借書,也增加他們參加閱讀活動拿獎狀的動力。

-------------

忍耐是有限度的,你們終究還是不願意改變,一個月了,任課老師已寬容你們多次,結果「記過單」出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