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20130930:點

能夠用「行為、話、文字......」打到「點」,那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了。

能夠在有緣相處的時間裡,彼此頻率相通,好好珍惜每一天,讓彼此在快樂幸福的氣氛中度過,那求學的過程會是讓人有動力的。今後到了其他學校去,也要繼續努力喔!


我很兇、很不講理、很殘忍、很機車、很吹毛求疵....

因為我怕,怕一個是很多人都覺得很棒的孩子就這麼在我班上出現不好的狀態了,所以....。過程的殘酷回憶還是繼續留著,但能夠維持住優質的特質,我想也是讓我可以放鬆喘口氣了。

不論你進來時的分數有多少,我總希望離開時,分數是往上提升而非停止或往下降的。


遇到頻率相通的老師們、同學們,會讓自己更有熱情、活力、動力。不只你有這樣感受,我也是唷!當遇到頻率不通的班級時,光是想到要踏進教室就會很累了。不過,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力所及啊~ 

上週六,有位家長朋友邀約到仁義潭聽現場演奏,原來這城市裡也有這麼特別的地方,有些愛好跳舞的客人配合演奏,現場翩翩起舞,很悠哉的夜晚,很愉快的氣氛,很高興能 遇到這樣的家長,認識而成為朋友,感恩!

--------------

今天,實在有點....。

一大早就說,班上鬧哄哄的,我就說了別大聲嚷嚷,大聲聊天。

掃地時間,還是一樣時間到了,都不動。

中午用餐,還是一樣迷迷糊糊,搞不清楚自己的午餐工作,然後班上又是一團亂哄哄的,我一句話也沒說,進了教室之後,就安安靜靜地邊吃飯邊看書,結果還是沒人發現異狀,繼續鬧著。於是就一走了之了。

今天是九月最後一天了,卻還是依舊無法懂得察顏觀色。

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情,細節有哪些,應該是要趕快學會的事。

我說過了,不希望自己班上的學生是因為怕被罵、怕被罰而去成長。

我想你們之中,一定會有人懂得如何去運用正向力量發揮擴散能力的。

---------
明後兩天,繼續帶隊出征,希望也能獲得名次,帶這些比賽的孩子們累積競賽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