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30911:多用點心

畢業的好九班的家長們,沒了聯絡簿的日子,應該有些不適應吧!也少了跟您們有互動的機會了。

好九班的你們,是否也懷念著每天期待翻開聯絡簿有何回應的日子呢?


家長多用點心,讓孩子有不一樣的改變的機率就會高一些。

有人說:我很幸運,總是遇見很好的家長,遇見很支持班級的家長。

或許真的有運氣的成份存在。但,我相信這樣的家長存在每個班級中,只要老師能試著把跟家長的互動調整成同一頻率。

我告訴自己,當自己多用點心,就能更有機會把家長拉進來,拉進一起陪伴孩子成長的路途,增加一份支持陪伴的力量。

我還是一直相信,文字是有力量與重量的。每每看見家長的文字,會讓我多點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

這幾天好累。深深感受到年紀的壓力與體力流逝的快速。

已經第三週了,好多狀況仍難改善。光是書套沒弄、資料缺交、午餐狀況,就讓我很無言了。尤其是聽話都沒法聽進去與記住的健忘狀況,實在讓我感嘆世代快速交替下的怪象。

今天課滿有加上早上、中午、下午各有會議,實在很累了。

---------------

昨天放學後,我說可以一起跑操場,結果一個都沒出現。

這個班級又創下另一個無言的第一次記錄。

-----------------

謝謝「育澤媽媽」,您是第一個七班家長留言在此的,您創造了一個第一名的記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