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30910:民生國中志工團、家長會招募。把握機會的珍貴!

學校的志工團很熱門,今年的名額如上,有興趣的家長們請孩子記得向老師索取申請單。

學校的家長會委員也很多,不過每次新接班級都有班上學生家長主動提及要當委員。希望這一屆也可以簡單就處理好。有很多學生問我,當家長委員有什麼好處?對學校而言應該是實質上的幫助,不過對我這導師而言,就是學校聚會時可以多點時間跟這些家長們聚聚聊聊。希望有天聚會時可以整桌都是我認識的家長時,那一定很酷。

處理新班級的事情,真的很雜亂。光是幫學生寫申請書、收資料就很累人了。

---------------

這個班級的電扇很髒,地板也很黑。所以這兩天犯錯的同學們,就請他們認養一小塊努力恢復地板的本質,真的乾淨很多。

舒適乾淨的教室,是我覺得很重要的關鍵點。

畢業的同學們,應該會懷念可以脫鞋上課,可以在教室地板上打滾的日子吧!

---------------

很多比賽的機會,自己錯過了,就很難再有下一次機會了。

面對十二年國教,純粹追求學業成績者,恐怕升學會受到分數壓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