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20130909:主動

很誇張吧!第一天進入這間教室,我就覺得很誇張,如果電風扇都髒成如此而沒有整理,其他地方可想而知,也是.....。

經過了一個星期,發現班上沒有主動者,所以今天早上我就自己動手了。不過還是一樣,沒有「主動者」會過來說需不需要幫忙,就看著我弄到滿身灰的。我想班上這群孩子們,大多數在家裡應該都是很基本的「享受者」。



整理過後,總算比較像我的班級該有的風格了。

--------------------------

今天早上第一節課展現「殺氣」了,我討厭同樣的事情一直囉唆,也不喜歡老是不懂珍惜的學生。

很久沒展現了,還好沒破音。

希望這個班級的孩子們能夠多主動、多貼心、多有團隊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