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20110927:謝謝‧自我要求



今天下午是各位第二次參與的教師節活動,也是在這學校最後一次了,明年的你們只能在教室裡面對一張張的考卷了。

謝謝「Yuki」繪製的海報,感恩!

謝謝各位今日的禮物。

謝謝班上用心的策劃,辛苦各位了。

還特地請來女主角演出,不過,鼻子怎會破洞了?

很難相信這樣的景象是剛進學校的國一班級吧?去年也是如此,不過今年的九班卻變成如此。

移動一下你的滑鼠,應該可以看出落差。而且可怕的是各位的駝背與視力問題,越來越嚴重了,整個背部感覺很「雞胸」狀態了。

為了你們爾後,自己要多注意了。

這是自己班上的差異性,如果哪天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我想也是可預料之事,只要我裝作看不見就會了。

這些事情何需要多管,已經開放自由了,服裝儀容跟唸書有何關係啊?穿得整齊就可以把書念好嗎?

的確,我得慢慢地學會放下了,因為這些事情在大環境下已經變成一種自由選擇權了,好的。

那上課睡覺呢?也可以歸為自由選擇吧?

不交作業呢?也可以當作自由選擇吧?

所以太多的自由選擇結果,就是讓我也可以自由選擇只做一般的工作就好了吧!

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