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20110923:早餐會報‧懷念‧進化


上學期,「妮媽」說,何時可以輪到班上孩子跟我一起吃個早餐。沒錯,這個願望今天早上實現了,照片中的幾位是準時到場者,後續還有些姍姍來遲者,不過已經沒有位置了。

能夠固定一天和班上吃早餐討論事情是很棒的,這樣各項比賽的資料就有機會坐下來大家腦力激盪再個別針對方向去努力。

這樣的記錄將來也可以當作另一個回憶吧!

-------------------------------------------------------------------------------------------------------------

如同「良媽」所說,時間真的很趕,事情很多,有時連靜靜思考的時間都沒有又得趕著應付下一件事情,不過自己帶班一直保有的特色文字,還是得堅持下去,更困難的在於保有 原本特質外又要繼續挑戰另一項的特質,才是更辛苦的。

儘管還有一年多,這一屆才畢業,不過對於未來的下一個班級也開始有了一些新的想法與構思,唯有早點準備好,屆時就可以繼續創造更多的特質。

在聽完「曾老師」的演講後,開始讓各位每天一早進行晨跑,希望藉由數字的累積讓各位去體會一點一滴的可怕,也替各位累積未來應付更多更重課業的體力。

透過大家一起團結努力,共同爭取班遊、班級聚會的經費,希望能讓各位的團結向心力越來越強,強到一個可以完全信任與合作的境界。

還有一年多,還有多少可以創造的記錄與回憶呢?

就看你了!沒錯!就是你!

這個班級需要你的投入與認真努力!

---------------------------------------------------------------------------------------------------------------------------------

給畢業的你們:

離開之後,你們心中對於這間學校的人、事、物的懷念不斷湧現,但是否對於眼前的一切就只是充滿抱怨、埋怨呢?

當初在這裡時,如果可以多珍惜自己的幸福就好了。這就是所謂的「早知道」。

如今,你有的就是對於過去的回憶加上眼前自己的不適應了。

怎辦?我只能說,努力去接受現在的環境與狀況,試著去調適自我的心情,然後呢?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考上自己所想要的學校,找到一個自己喜歡也樂意從事的工作。

現在的我如果也只是一直懷念過往你們的優質與優秀,那面對現在的情況與未來下一個班級的情況,我只會更覺得無力更覺得懷念而已。所以,就和我一樣吧!接受現在的老師、同學與生活,然後努力地讓自己不斷地向前吧!

謝謝你們的稱讚與懷念,當有了比較之後,才會知道自己曾擁有過的幸福與未能及時把握的遺憾。

謝謝你們在畢業之後願意到這來,不管是繼續關心我還是來這裡尋求以前我在課堂上胡言亂語的回憶。

我會繼續努力進化下去的,也希望你們要不斷地進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0919:當你請假缺席時,班上會呈現如何的情況?你在班級中的角色?

二十幾個孩子從國一進到班級後,隨著時間的累積,每個孩子在班級中的角色就會越來越趨明顯。我總跟孩子們說,如果有天你缺席了,班上會有什麼樣的情況,便能看出你在班級中的角色與份量。